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莫成為歷史罪人?

◎吳義德

馬英九出發訪中前在機場發表談話,他表示此行既是「和平之旅」,也是「友誼之旅」,將傳達台灣人民希望避免戰爭的心聲。但台本土派呼籲莫成歷史罪人。

馬英九率領「大九學堂」廿名青年學子,前往中國進行十一天的參訪交流。無論是「和平之旅」或「祭祖之旅」?無疑是「提籃假燒金」?要提防中共外表看來像綿羊,裏面卻是凶狠的豺狼。」中共常常假借「和平」?行「和平統一」之實。

過去馬英九主政期間。有人認為馬英九不但執政無能且傾中賣台。台灣經濟每況愈下;又善於政治鬥爭,用國家機器介入司法來整肅異己,專制獨裁利用立法院多數暴力,強行通過ECFA,美牛案等等……。據二○一二年的民意調查顯示,有三十九%的民眾認為。馬總統帶領國家的方向錯誤,高於認同正確的三十三%,並有六成民眾對未來失去信心。

正當馬英九訪中期間,四○三花蓮發生芮氏規模七. 二的強震,國防部卻在三日上午六點到四日上午六點止,共偵獲對岸的飛機三架次,船艦七艘次,在台海周邊擾台。

花蓮昨發生七.二強震,各國慰問逐漸湧入。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Trudeau)於當地時間三日表示,加拿大已主動與台灣官方聯繫,已準備好提供援助;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各國領導人的慰問讓台灣知道並不孤單,台灣會挺住!與馬英九畢生為歷史定位中國能統一成為強烈的對比。又馬英九與李登輝相反,「不統」亮牌為「不排除統一」,「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完全豁出去了。此主張與中共「和平統一」是不謀而合的。

外媒很多評論與報導,在國外,中共戰狼碰壁,各種黑客、竊密、滲透醜聞曝光,特務被抓,各國聯合抵制中共惡行。凡此種種表明,中共在走向解體,「中國共產黨」已成為人間醜陋、邪惡的代名詞。

從以上論述與中共往來無疑是「請鬼拆藥單」。(tshiànn kuí thiah io̍h-tuann.)即生病的時候不去看醫生,反而請鬼拿著藥方去抓藥來治病。比喻自尋死路。

本土社團「台灣國」也在馬英九出發前在台灣桃園機場外舉辦記者會,隔空喊話馬英九莫成為歷史罪人,僅為了圖「馬習二會」的一己之私,置台灣人民的安危於不顧。在中國訪問,對岸稱馬先生,不敢表明當過總統?又近年來中共飛機常常擾台,還沾沾自喜?真是遺笑世界!

圖為本土社團「台灣國」在馬英九出發前在台灣桃園機場外舉辦記者會,並利用行動劇,隔空喊話馬英九莫成為歷史罪人,僅為了圖「馬習二會」的一己之私,置台灣人民的安危於不顧。(美聯社)

筆者也嚴重呼籲要修法,退任總統不可以訪問對台灣有敵意的政權。才不會像馬英九成為台灣歷史罪人為盼?

(作者為台灣長老教會退任牧師、大眾教育基金會榮譽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