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戰犯」不分藍、綠、白!

胡文輝

台北、台中兩席立委補選,綠、藍各守住一席,沒勝沒敗,首度披「柯家軍」戰袍上陣挑戰立委席次的陳思宇慘敗,成為各方注目焦點。

第九屆立法委員台北市第二選區缺額補選27日晚間投票結果出爐,「柯家軍」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思宇發表敗選感言,並向支持者鞠躬致意。(資料照)

套句柯文哲勝選市長後的「戰犯說」,柯P這次豈不就成了別人索討的「戰犯」?戰犯,真的,真的不分白、藍、綠!勝選了,就驕狂的開口索討「戰犯」,有一天,自己也可能成為戰犯!

別管什麼戰犯、不戰犯,那種說法實在太驕狂到白目。從選舉結果看政局走向,綠營何志偉在北市二選區補選以38591票勝出,藍營陳炳甫31532票第二、白營柯家軍陳思宇9689票。柯陣營期待的「三強鼎立」局面並未出現,柯文哲欽點徵召出馬的陳思宇得票率只有近12%,尚無爭勝之力,但已有攪局之能,雖然這次並未影響選舉結果。

台北市27日立委補選由民進黨何志偉勝出,總部外支持者開心的手舞足蹈,何志偉在得知投票結果後步出競選總部,接受工作人員及支持民眾擁抱祝賀。(資料照)

以北市二選區2008年以來的4次立委選舉來看,民進黨三勝一敗,綠、藍得票率分別是2008年45.8%比52.4%、2012年50%比48.5%、2016年59.3%比36%(藍營由新黨代表出戰)、2019年補選48%比39%。在台中市五選區,藍營大勝之局並沒有改變。

套句柯文哲(左)勝選市長後的「戰犯說」,柯P這次豈不就成了別人索討的「戰犯」?戰犯,真的,真的不分白、藍、綠!勝選了,就驕狂的開口索討「戰犯」,有一天,自己也可能成為戰犯!(資料照)

綠營自去年11月九合一選舉雪崩式慘敗之後,這次一勝一敗,只能說沒再繼續崩跌,還不能說止血了。3月16日,新北、彰化、台南、金門另有4席立委補選,才能看出端倪,也才是2020年總統及國會大選的前哨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