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會奇譚

記者陳杉榮

名作家司馬中原生前寫了好多膾炙人口的鄉野傳奇小說,描述民初旱澇亂世之際,山賊盜匪在山窩裡打轉,佔地為王,打家劫舍,動不動就把附近的庄頭給端了鍋,全拔了的故事。百年前的鄉野奇譚,放在廿一世紀的台灣,依然不陌生,選民轉頭看看立法院,國民黨團破壞憲政秩序,提案違憲擴權,仗著人多硬幹殺紅了眼的樣子,像不像司馬中原小說中的人物?

若照小說寫的,當年這些山寨的人進到村裡頭,還得耍點障眼法兒,有的假扮過路客,有的搖著手鼓賣布,有的揹著藥箱賣狗皮膏藥,有的編著背簍四處叫賣,還得遮遮掩掩。反觀立法院,打著「國會改革」違憲擴權的,有律師,有檢察官,有教授,有學者,有卸任官員,「滿口仁義道德」,到底為了啥?他們不知道提案內容違憲擴權嗎?不知道年金改革的必要性嗎?都清楚得很,但老子悶了八年了,現在人多了,立法院長也到手了,就殺他個措手不及,讓民進黨好看。

國民黨有關總統國情報告、國會調查權、藐視國會罪的所謂「國會改革」法案,法學界和學術界發表了不少反對或不同意見,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舉行的公聽會,出席專家學者的意見也多所保留,但國民黨團充耳不聞,視而不見。(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有關總統國情報告、國會調查權、藐視國會罪的所謂「國會改革」法案,法學界和學術界發表了不少反對或不同意見,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舉行的公聽會,出席專家學者的意見也多所保留,但國民黨團充耳不聞,視而不見。本週一司法委員會,國民黨的召委吳宗憲將二十個提案全數條文均保留送朝野協商,號稱「送出司法委員會」。這種把法案品質給端了鍋,連審查討論說明辯論都沒有的作法,除了斯文掃地,再也找不到其他形容詞。

不僅如此,國民黨立委已提出八個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提高中央提撥挹注地方政府財源的比例,降低中央政府可支配財源,只顧自己吃飽,不顧別人死活。先前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提案刪除預算法第八十四條「國家可因緊急需要先支付一部分特別預算」的但書,被質疑若發生天災地變將無法支應。現在花蓮地震嚴重受創,國民黨團提出「四○三震災重建條例草案」,要中央編列特別預算,趕著前往中國訪問的傅崐萁難道不用出來交代!

吳宗憲在週一司法委員會未經討論送出二十個提案,踐踏國會尊嚴,當過檢察官又怎樣?還不是聽令於傅崐萁!中華民國政府在抓匪諜,馬英九見了習近平之後說要修改「反滲透法」,拆除國安柵欄,等於迎賊入城,難道台灣必須接受習近平「長臂管轄」?民進黨政府除了痛批毀憲擴權亂政之外,有沒有其他辦法加以攔截?

五二○即將到來,賴清德就職後,國民黨未來只會更惡質。司馬中原後來少寫小說,改說鬼故事,他說:「全世界的人都怕鬼,恐怖喔!」台灣人看到國民黨在立法院,難道還不覺得恐怖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