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柯、韓在拚親中舔共大賽!

胡文輝

柯文哲、韓國瑜在車拚親中、舔共大競賽冠軍嗎?兩人竟然競相加碼,好像在較勁誰的發言最能獲得中共認證!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拋出九二共識、共謀統一、一國兩制,蔡英文總統立即斷然拒絕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把台灣比喻做強盜、中國比喻做警察;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嗆問蔡英文,不敢獨、不接受九二共識,到底台灣2300萬人要去哪裡?」柯文哲又加碼了,他稱「不要在喊獨立、又要在大陸做生意,我最討厭這種人。」

先談柯文哲的加碼,他反嗆段宜康的這段話,彷彿出諸中國國台辦發言人之口,在2016年12月、2018年8月,中國操控瘋狂獵巫式反台獨、霸凌台灣之時,國台辦發言人曾多次宣稱,不允許任何人、任何企業在一方面在大陸賺錢,一方面支持台獨勢力及活動...云云。

柯文哲21日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段宜康用「一隻眼睛的鹿」做比喻,他語氣不耐直言,「算了,不想批評他們,不要再喊獨立,又在中國做生意,我最討厭這種人。」(資料照)

「強盜說」遭批判,柯文哲辯稱那「只是」比喻,但是,怎麼講話與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那麼雷同?他或許又會說那「只是」巧合,但是,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只是、巧合?身為政治人物,要主張統一,要親中、舔共(喔,或可改稱擁中、抱共)就請說清楚講明白,何必遮掩羞於表白?

再看韓國瑜嗆問蔡英文,他無非也是藉打蔡挺習,向中共表態,爭取習皇欽點認證。不過,他嗆問蔡英文之前,應該先去狠嗆馬英九才對,馬英九在2008年選總統時,曾提出「不統、不獨、不武」,那不就是中共常批判的抗統拒和嗎?韓國瑜當年就該去砲打馬英九,為何10年來都靜悄悄?

再看韓國瑜嗆問蔡英文,他無非也是藉打蔡挺習,向中共表態,爭取習皇欽點認證。(資料照)

馬英九近來把「不統」修改為「不排拆統一」,說白了就是「要統」的現在進行式,韓國瑜在親中路線上,要超越他所指4個「相公」人選之一的馬英九,何不直白的說出就是要統,更要急促統?那就一舉超馬壓柯,反正他在做的、想做的,就是中國統一台灣!

柯、韓兩市長,對於實現競選時向市民承諾的政見,尚沒看到半撇,卻出嘴就是統、統、統之音,汲汲營營的像是在拚誰是親中舔共大競賽冠軍,朝「統」前進、向「中」看齊,以求取中共專制政權的認同及恩寵,渾然忘了自己是在民主台灣、是人民選出的市長,都應受最嚴厲譴責。

要問台灣人民的是,你對他們的所作所為,仍然無感、無所謂嗎?仍然自甘當他們的粉絲嗎?那麼,台灣的前途落到他們手中,未來將伊于胡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