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國瑜拋出的震撼彈!

◎陳凡夫

就任高雄市長不久的韓國瑜,終於打破自己「政治鴨蛋」的口號,日前在接受日本資深媒體人、亦是「台灣通」的野島剛專訪時,情不自禁地大談「政治」,還拋出一個震撼彈!就是嗆問蔡英文,既不敢獨立,又不愛中華民國,也不承認九二共識,「到底台灣2300萬人要去哪裡?」真是大哉問!乍聞之下,還真有「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架勢,猶替對岸忙找答案!一石二鳥,好不厲害!

就任高雄市長不久的韓國瑜,終於打破自己「政治鴨蛋」的口號,日前在接受日本資深媒體人、亦是「台灣通」的野島剛專訪時,情不自禁地大談「政治」,還拋出一個震撼彈!(資料照)

簡言之,小英既是中華民國憲法下民選的總統,而「中華民國台灣」又為最大公約數,現韓國瑜能選上高雄市長,亦復如是。試問,總統和市長還需要天天喊「我愛中華民國」嗎?!反言之,中華民國是擁有言論自由的民主憲政體制,在憲法之下,各政黨的主張(包括統獨),自是「盍個言爾志」,能否獲得大多數人民支持,才是最重要(自不能影響或破壞、危害國家人民利益為大前提)。

截至目前各項民調顯示,主張「維持現狀」者居首。此與「敢不敢獨」是兩碼事(此猶涉及國際等複雜因素)。更不能以此嗆總統「敢不敢獨」,徒然製造政黨惡鬥,混淆國際視聽,亦實有違地方首長與中央分際,很不適當!

再者,任何政黨的執政,都可以提出維護國家最高權益的主張,國民黨執政的「92共識」,並未獲大多數國人支持,復經大選輪由民進黨執政,認為「維持現狀」的和平對等、尊嚴、互惠交流,比較符合兩岸利益。此與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輪替的情況大同小異(像川普主張「美國第一」,民進黨則是「台灣優先」)。至於政策及執行層面的對錯與否(像2018地方大選民進黨失利,主要在未能照顧庶民生活經濟,與兩岸政策關連性很小),皆須透過民意檢驗,不是誰說了算!更非以政黨或個人觀點論斷(當然,中共「第5縱隊」滲透或統戰分化打擊例外)。

儘管韓國瑜明言不參選2020(避免捲入國民黨內的權力鬥爭),看來比能「胡牌」的人(曾比喻國民黨4個人在打「總統初選」麻將),高明多多,無怪柯文哲千方百計要拉攏他,可見有多紅!

韓國瑜最高明的地方,在深諳毛澤東「籠絡民心」的心術,亦懂朱元璋「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的謀略,又能發揮「明中明」招數(化誠懇、直白為無形)的親和力(柯P亦懂,功力差多了,易露心計),得以縱橫捭闔政壇,早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讓人刮目相看。

復次,韓國瑜亦不避言認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即使對岸說不是一中各表,但他認為還是應該堅持「一中各表」。猶指最關鍵的「一中」(一個中國),是大多數台灣人與對岸民眾都能接受的方式,此一「隱晦」式的呼應彼岸當局,誠令人不敢苟同(而此說法亦易「誤導」野島剛,造成國際或日本社會的錯覺)。

韓國瑜亦不避言認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即使對岸說不是一中各表,但他認為還是應該堅持「一中各表」。(中央社)

一般皆知,台灣的主流民意是「反對一中」(包括一國兩制),而國際上認知的「一個中國」,就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若是兩岸人民都同意「一中」,台灣豈不應「統一」在「紅色共產中國」之下?!何必自立奮鬥70多年!

其實,「一個中國」,最易混淆之處,還不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號問題,而是「共產黨專政的中國」,能否長期為嚮往「自由民主」的中國人接受?!何況中國共產黨亦從未統治過台灣,豈能一廂情願搞個「分裂法」,假「反台獨」、「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為由,「侵吞」台灣,這豈能為國人及國際社會接受!

又次,中國共產黨早已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連習近平就任大位以來,亦多次在國內外重要場合,鄭重宣示「中華民國已於1949年滅亡」,難道台灣能自己騙自己,不能在中國「表」,只能在台灣「自表」,阿Q乎?! 其實,蔡英文就任中華民國總統以來,曾多次鄭重要求北京,「承認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事實存在」,結果中共始終蠻橫不理,還頻頻打壓「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的空間,罄竹難書。能說小英總統「不愛中華民國」耶?!(按:國號、國旗、國名,原就是由全體人民依民主憲政程序決定,並非任由他人、外國決定。像民主國家變更者有之,例不勝舉)

況且包括她自己及政府、國會都是在目前「中華民國憲法」體制下產生,全力在維護「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權」,難道錯了嗎?!而台灣的2300萬要往何處去?本就是應堅守民主自由人權的核心價值,堅定台灣獨立自主的國家立場,開展自立自強、壯大台灣的政經社會繁榮、生活安樂的願景,並與對岸在不設定「被統一」的立場下,進行對等、尊嚴、互惠的和平交流,而不是在「槍桿子」的陰影下,進行「屈膝」型的失格交流(經貿的交流更非是一種「施捨」或給「紅利」)!

其實,蔡英文就任中華民國總統以來,曾多次鄭重要求北京,「承認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事實存在」,結果中共始終蠻橫不理,還頻頻打壓「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的空間,罄竹難書。(蔡英文臉書)

如果不健忘,習大大在新年初談話就已設定在「兩岸同屬一中,共謀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進行「一國兩制」的政治協商;然而當時韓國瑜的反應,卻是「中共絕不放棄「統一」,「台灣亦絕不放棄民主自由」,等於沒說,充分顯露其政治立場的「不確定性」。

至於韓國瑜「經濟100」的口號,目前亦僅見「薄利」,與所謂「貨出去,高雄發大財」不無落差。但親中媒體集團卻是無日不已的「敲鑼打鼓」(對韓的報導巨細靡遺,無微不至),到了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步!

像近日高雄港首航,價值2千萬元的農漁產品到福建平潭,折合僅佔高雄農業産值(1年約180億)的0.11%,高雄農工産值2.1兆的0.009%。並非如何了得,不如說是對岸一貫用金錢「籠絡」的伎倆,是一個新製「糖衣」的起步,更是未來「侵門踏戶」的開始!能不戒慎恐懼乎?!

如今在中共對台持續以「商、媒圍政」的策略下,相信更會在各方面「推波助瀾」,亦將會起影響2020大選的大作用,吾人更應有居安思危的認知,和防患未然的共識及作為,才是台灣長治久安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