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蘇揆的霸氣起手式!

杭東

蘇貞昌真不愧是政壇老手,回鍋行政院的第一個起手式,就是上緊官僚系統的發條!果然震撼!

像日前他一上任就到桃園機場,視察防治非洲豬瘟的作業,便感到粗糙、不滿,立即要求相關單位整合,做到百分百的防堵,絕不容台灣養豬業和消費者遭損!

他說:「我聽簡報會發問,不是來拍手!」給「能混就混,能撈就撈」的官僚,當頭棒喝,令人喝釆!

蘇貞昌說:「我聽簡報會發問,不是來拍手!」給「能混就混,能撈就撈」的官僚,當頭棒喝,令人喝釆!(資料照)

無怪今天他在拜會國民黨、親民黨團時,獲得一致的肯定,甚至陳學聖立委都讚嘆和警惕,他指出,蘇貞昌過去給人的印象就是魄力、效率,對比賴揆的柔軟,蘇盯得很緊,加上卓榮泰接任民進黨主席,顯示民進黨將會有不一樣的作為,不容小覷!

此外,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亦曾是蘇院長的老部屬(曾在財金部門工作),更是對蘇揆的魄力擔當,推崇備至。亦讓人想起當年一段蘇揆拯救數十萬「卡債族」的往事。

當時,銀行利用信用卡消費者不察,「暗槓」不少利息(即將通知繳費日起,至真正繳費日的時間,合併計算作為下次繳費利息,累計下來,自然可觀)。一般以為,只要繳本期消費或借貨利息就好,殊不知在通知繳費到真正繳費期間,亦累計算在下次繳費內,徒增消費者額外支付;猶且不定期提高信用卡借款利率。結果「以債養債」,造成許多消費者「負債累累」,帶來許多青少年、上班族乃至家庭等的悲劇(類如傾家蕩產,燒炭自殺等,層出不窮),民代、輿論都呼籲政府採「救濟」辦法,然則,聽者藐藐,官員多「依法」表明「無法」處理,袖手旁觀,連阿扁總統的親信金管會立龔姓主委亦持「官僚」態度,但蘇揆卻不畏龍顏,當機立斷,決採彈性放寬處理,以解「民困」,並在國會殿堂對龔姓主委,聲色俱厲要求立即改善,以遏阻悲劇的不斷發生,結果功效彰顯,讓卡債族得以「重生」,而銀行損失亦不大(列作「呆帳」,及減少利息「多餘」的收入),功德無量,至今猶為人感念。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率領副院長陳其邁等行政官員,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交換意見並尋求支持。(資料照)

簡言之,不論何黨執政,皆須有「苦民所苦」的勤政愛民襟懷和作為,積極滿足「民之所欲」需求,不是「政治口號」或圖謀權位,屆時必被人民唾棄。像國民黨過去執政悖離民心,即是例證。而2018的勝選,亦屬僥倖,只是因為民眾對民進黨不滿(像中央的執政不力,未接地氣,未能照顧民生經濟,而爭權奪利則時有所聞,府院黨的散漫及國安、食安等的怠惰,導致社會觀感均差),並非國民黨有何反省改革(連黨產都不能主動歸還國庫,遑言其他),獲得人民好感。

顯然,民進黨政府在此次經過一番「寒徹骨」後,整裝重新出發,面未來一年0與1的存亡嚴峻挑戰,豈容掉以輕心!

是以,蘇揆的霸氣起手式,格外受到社會高度注目!

同時,蔡英文的霸氣「護台」表現,近來的粉絲數暴增 網路數量亦非常恐怖,例如臉書粉絲專頁就曾一度飆達223萬人,為人津津樂道!

而蘇揆亦不遑多讓,他在國會面對在野黨團時,強調的「台灣共識」,就是「我們是一個國家,我們就是台灣」,大家雖然可能分屬不同黨派,但都在這塊土地上,利害也都是一致的,也都是從不同的角度希望國家好,贏得共鳴!

如今英、昌不約而同地對「護台」和「台灣共識」,有了貼切詮釋,而府院黨亦重整、全新出發,以行動落實,令人刮目相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