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討厭共產黨」風潮正方興未艾!

東方亮

現在「討厭中國共產黨」的風潮,正在全球掀起話題,無論從國防軍事、政治乃至新聞或言論自由等等,不一而足。今連中國知識分子也「揭竿而起」,反對中共政權走向「紅色帝國」的趨勢,無異投下一枚震撼彈,受到國際社會矚目和高度重視!此恐是繼諾貝爾和平獎劉曉波後,又一中國「良心」學者敢大無畏撞擊中共體制,令人擊節讚賞!

據《自由亞洲電台》11日報導,中國北京清華大學法治與人權中心主任許章潤近日投書香港媒體,批評中國是一個「超大型的極權國家」,目前更有走向「紅色帝國」的趨勢,並且犯了「四大低估」,包括低估人民的智慧和想改變現有體制的強烈心願,以及低估國際社會的警惕程度、社會發展走向文明的大勢所趨。

許章潤認為,中國不可能成為一個「紅色帝國」,只有「立憲民主、人民共和」,才能具備政權的永久正當性。誠是暮鼓晨鐘!

許章潤批評中國是一個「超大型的極權國家」,目前更有走向「紅色帝國」的趨勢,並且犯了「四大低估」,包括低估人民的智慧和想改變現有體制的強烈心願,以及低估國際社會的警惕程度、社會發展走向文明的大勢所趨。(AFP)

許章潤何許人也,他是1962年出生的中國法學家,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天則經濟研究所的特約研究員、清華大學法治與人權研究中心主任。2005年被評為「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

在2018年7月24日,許章潤於天則經濟研究所的網站上就發表《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批判2017年以來中國政治與社會的倒退突破底線,提出警惕「極權回歸」、制止「個人崇拜」、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實施官員財產陽光法案、平反「六四」等八項建議,更是衝擊中共政權,但卻獲得國內外高度評價和讚揚!

其實「討厭共產黨」,並不只有台灣(像「一國兩制」便有8成半以上民意反對),而是世界一股方興未艾的浪潮,從美、日、印太、歐盟等等,而在網路世界亦儼然成了強大的「互聯網」,沛然莫之能禦!每天都有來自各地的不同新聞議題,帶動風向,有的是「網內互打」的熱門話題,有的更成了產業界(例如5G)的焦點,學界的討論更是不在話下。此外,還有像中國富商郭文貴「爆料」網紅,不停地透過直播把中共政權上下的醜聞,揭露得巨細靡遺,又「體無完膚」,讓人不堪聞問!

如今又有中國著名法學家許章潤出來「開巨炮」,其震懾中國人心的威力,更是非同小可!看來習大大的「內憂外患」日子,將會越來越難過了!

就連旅居在美的知名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都早在2017年出版的《中國潰而不崩》的書中,就指陳:「中共政權正在處於「潰而不崩」狀態,這個過程,是中共透支中國未來以維持自身存在的過程,也是中國日漸衰敗的過程。」一語中的,足見中共政權由潰爛而分崩離析,是遲早會到來的!

中共政權正在處於「潰而不崩」狀態,這個過程,是中共透支中國未來以維持自身存在的過程,也是中國日漸衰敗的過程。(REUTERS)

如果再看近來的幾則新聞話題,例如:新疆「教育改造營」淪為「血汗工廠」(像摘取人體器官的慘酷行為等),不忍卒睹;而中國還有民眾因用推特發表異議,竟被關在拘留所15天,也有民眾因使用推特遭審問或威脅家人安全。又如,美國之音(VOA)中文網4日報導,中國政府現在又盯上觀點不同於政府宣傳口徑的學術期刊。像英國牛津的泰勒法蘭西斯集團(Taylor &Francis Group)是世界領先的學術出版社,自2018年9月起已有83種人文與社會科學類期刊遭中國要求下架,遭到倡導新聞自由的非政府無國界記者組織(RSF)都提出嚴厲譴責。類此事例,仍不斷發生,不勝枚舉。

事實上,中共早就「天羅地網」式地,將人民處於層出不窮的各類「監視系統」之下(人臉辨識系統更厲害),正如著名作家歐威爾所說:「老大哥每天看著你」!毫無隱私、人權可言! 像今年1月9日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網站猶公布「網絡短視頻平台管理規範」,要求網路短影音平台建立節目內容先審後播制度,內容版面設置應圍繞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堪為例證。你說任何一個「自由人」,能不「討厭共產黨」嗎?!

有人說,中國共產黨從來沒有真正改變過,而所說出來的、寫出來的東西,不是要你相信,因為就連它自己也不會相信。就是欺騙你、恐嚇你。只要你不受騙,也不害怕,那麼它的所作所為就會破功,反而輪到它自己害怕了。此由從古到今的帝王型態的政權,不論是秦始皇到毛澤東,只要「玩槍桿子」的「暴政」,必然不敗自潰,天理循環,疏而不漏。

前述可見,今天的「討厭共產黨」,已然成為全球民主國家「自由人」的「口頭禪」,誰沾了都怕中毒、倒楣!台灣要千萬小心啊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