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連勝文何不先照照鏡子!

胡文輝

連勝文為他阿祖連橫作的「台灣通史序」被踢出高中國文選文,火大開罵蔡政府「去中國化」云云。連勝文不開罵也就罷了,他火大開罵,除了叫人火更大,更讓他阿祖連橫當年的醜行汙跡又上台面而被罵翻天!真是求榮反辱,什麼人玩什麼鳥,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

連橫在日治時期1930年3月2日發表在台灣日日新報的「阿片有益論」,稱「吸食阿片(即毒品鴉片)為勤勞也,非懶散也 」,還稱台灣開墾有成「非受阿片之效乎?」此文立即引發眾怒,台灣文人志士組成的「櫟社」等,痛批他無恥、無氣節、一味巴結趨媚,把他開除社籍並絕交。

家醜不可外揚,連家如安靜點也沒事,連勝文卻火大開罵,這不是討罵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統治台灣後,「台灣通史序」長期列入高中國文教科書,20歲到70歲讀過高中的人大都讀過,以文論文,這篇文章的水平何能列入?除了符合國民黨統治之需的政治正確、連家依附威權的勢之外,還會有什麼理由?
教科書上的作者連橫簡介,支字未提鴉片有益論醜事,老師講解時也不敢說真相。解嚴開放後,大家才慢慢知道那段連橫的醜史,但台灣通史序依然必讀。

這篇文章早就應拿掉,家醜不可外揚,連家如安靜點也沒事,連勝文卻火大開罵,這不是討罵嗎?就如曹丕典論論文說的「家有敝帚,享之千金,斯不自見之患也」,連家不先照照鏡子,有錢有勢就任性,反而讓連家阿祖之醜又大大外揚!

台灣通史序文中的開山撫番等,有無歧視原住民?就以原民作家莫那能說過的「你的篳路藍縷是我的顛沛流離」檢證,將心比心,答案不言自明,其實通篇台灣通史序、連家四代、國民黨政權的心態都是一丘之貉。

至於連勝文批判的所謂去中國化,才真是「莫須有」,剔除台灣通史序何干去不去中國化?你要藉此向習近平搖尾巴、向他的中國夢獻媚,也不能這樣無知胡扯攀咬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