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咆哮立委已成雲林黑金側翼

◎蘇治芬

周末就是虎尾鎮長與麥寮鄉長補選,立委黃國昌用他的招牌咆哮,把雲林這些年的綠能成績全都抹成「英系黑金」。對於黃國昌這樣的政客,咆哮只是動動嘴巴;至於海口人把握新科技翻轉「風頭水尾」命運的希望,對他根本輕如鴻毛,如同他丟棄前一刻的好兄弟「館長」:我們永遠的故鄉,只是他攀附權力的過場。

周末就是虎尾鎮長與麥寮鄉長補選,立委黃國昌(中)用他的招牌咆哮,把雲林這些年的綠能成績全都抹成「英系黑金」。(資料照)

「國昌老師」的戲碼其實很好拆解。民進黨是個團體,有些從政黨員犯了大錯,應該要受到司法的嚴厲制裁。但黃國昌卻惡意把這些人已受制裁的違法行徑,跟民進黨的能源與農業政策連結。請問這兩件事的關係何在?訴訟法學者鼓吹戒嚴時代的「不當連結」,看到都要高呼「這真是太離譜了!」

新北市長擬參選人黃國昌,可曾關心過新北為何有如此多的雲林鄉親?西南沿海土壤鹽化、地層下陷,當農業無法產生足夠的收益,農村社會「滅村」是百年來持續發生的社會危機。將這些所謂的「低地力土地」轉為綠能或「農電共生」,是科技帶來的農村永續契機,在丹麥、荷蘭、德國也有眾多案例,喝足洋墨水的黃國昌卻配合地方派系宣傳光電是「惡夢」?不禁要問,民眾黨主張的三成再生能源究竟來自何方?難道是靠「黃景濤吼力發電」?

民主政治有防腐功能,民眾黨以自身政黨立場檢視民進黨公職,我絕對接受。但民眾黨在雲林是維護許多年輕朋友期待的第三勢力價值?還是超過「藍白合」,直接變「小張」?否則為何黃國昌批評光電的說法,有如來自「張家班」中央廚房?與曾經把樁腳的殺人罪橋掉、司機帶頭砸店、自己貪汙判刑八年的張榮味;被認證惡意擱置公文來要脅廠商的張麗善;把整座山挖掉定讞的張啟盟結盟,為何黃國昌還可自認道德長城?

這次補選我個人並未參與輔選,但看到以「青年導師」自居的黃國昌如何抹黑地方發展,我必須回應。敬告黃國昌:協助蔡英文總統建設雲林海線,我深感榮耀;而從當年臺大理想青年淪落張家班黑金側翼,你並不光彩。澄清事實、怕你協力張家嚇跑外資、教壞社會而已,沒有如你幻想的,總統派我出來「洗地」。你的重要性,真的沒有跟你的聲量成正比!

(雲林縣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