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換侯只是假議題

有「換柱」前例的黨主席朱立倫保證絕不換侯,民調老三的侯友宜也非等閒之輩,「換侯」只是假議題。(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將在廿三日全國代表大會為侯友宜造勢,全力進軍明年總統大選,由於郭台銘對於總統大位仍磨刀霍霍,「併購柯文哲」之說甚囂塵上,決戰前夕,國民黨竟然出現「藍色憂鬱」,偶爾也聽見幾句「換侯」的叫聲,這會影響大局嗎?有「換柱」前例的黨主席朱立倫保證絕不換侯,民調老三的侯友宜也非等閒之輩,「換侯」只是假議題,「郭柯配」則是充滿想像。

國民黨處理這次總統提名最大的敗筆,在於沒有踐行政黨政治黨內初選的程序正義,朱立倫乾綱獨斷徵召侯友宜,又不具足夠聲望壓制異議者,提名後侯友宜民調持續滑落,有他個人對國政生疏的因素,有柯文哲講話有梗的網路效應,還有郭台銘對藍營政媒具雄厚資源誘因。市政成績不惡的侯友宜民調墊底,讓八年市政成績不佳的柯文哲走路有風,形成郭台銘師出有名的基本結構,有點諷刺。侯友宜腹背受敵,朱立倫只能以謾罵民進黨轉移黨內紛擾。

「換侯」換不成,如果「郭柯配」成局,有票房嗎?會當選嗎?討厭侯友宜者以公元二千年的連戰形容侯的下場,更惡質的則把他比擬成去年新竹市長選戰的「林耕仁」,鍵盤上的攻訐不用成本,批判侯也屬言論自由,但侯友宜不可能這麼弱。公元二千年的陳水扁、宋楚瑜和連戰三人之戰,是一場經典的選戰,宋楚瑜之所以聲勢高,是「宋省長」用幾千億元省政預算堆疊建構強大的組織脈絡,宋身旁也有一群跟隨他的死士,這須長期經營,無法短期奏功。

如果要把「郭柯配」比擬成當年的宋楚瑜和宋家軍,絕對造成失誤,太高估郭柯配了!選舉非常殘酷,不是郭董召開股東會,宣布決議通過就散會。郭台銘從未參加過選舉,他的個人罩門不少,一旦參選,姑且不論民進黨必然砲轟,只怕國民黨發動的飽和攻擊,他可能就受不了。柯文哲有虛胖的網路聲量,現在他的民調支持度就是虛胖的網路聲量換算而來,虛胖的聲量會漸漸壓實,而且網路聲量載舟覆舟,要讓他翻船也很快。

總統大選的文宣戰很重要,民進黨到目前的文宣戰算穩健,國民黨的文宣戰則是步伐凌亂,郭台銘組建文宣團隊做準備,他們正鼓舞郭董往前衝。但選舉不是只有文宣戰,民進黨有六十幾席的國會議員,國民黨有十幾個縣市長,郭柯有誰?賴清德好整以暇,侯友宜整裝待發,想像的「郭柯配」看似來勢洶洶,或許有幾波浪潮,等到浪潮一過,仍然將回到兩黨兩強對決的基本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