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朱立倫變種鷹派有必要嗎

記者陳杉榮

朱立倫擊敗張亞中當選國民黨主席,外界以為「紅統」那件衣裳隨著張亞中落選而脫掉了,誤判國民黨回歸「正常倫」。孰料,習近平發出賀電,不僅把「為國家謀統一」的這件「紅統」衣裳重新穿在朱立倫身上,還幫他扣上「為民族謀復興」的扣子。為了和中共重新接上線,朱立倫回函加碼唱和,大罵民進黨「去中反中」,把政黨競爭拿來向敵人獻媚,聯手共產黨對付民進黨,「正常倫」變成「變種鷹派」有必要嗎?

朱立倫不是江啟臣,中共是把他擔任國民黨主席當一回事的,江啟臣的出身背景和政治資歷,在中共眼裡不過是「一日店長」,去年江補選上國民黨主席,國台辦出面敷衍訓導兩句。今年朱立倫當選,習近平的賀電照慣例發來,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這是國共兩黨的共同政治基礎。簡言之,兩個「中國黨」的共同互信就是一起罵民進黨、一起抵制蔡英文。

為了和中共重新接上線,朱立倫回函加碼唱和中共,大罵民進黨「去中反中」,把政黨競爭拿來向敵人獻媚,聯手共產黨對付民進黨。(本報合成)

習近平的賀電又是堅持,又是圖謀,期望兩黨登高望遠,雖有緩和兩岸緊張局勢之意,但就是緊緊把國民黨拉向共產黨那一邊,不要國民黨又靠向美國。為了回報習大大的賀電,身為台灣在野,沒有太多本錢的朱立倫,只好大罵民進黨來回報,他所強調的「求同尊異」,直接回收,丟到柴房。朱立倫批評民進黨政府「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這種昧於事實的說法,並不為台灣人所採信,美日等民主同盟同感訝異!

國民黨這幾年來,黨的結構和黨員素質以及支持者發生了重大的質變,年輕人不參加國民黨,老舊的國民黨從「泛藍」演化出「深藍」,近期在中共認知戰的強烈洗腦下,又有「瘋藍」出現,憧憬中國復興夢,犧牲中華民國在所不惜,他們在鍵盤上狂電民進黨,鄙視國民黨菁英,這是所有國民黨主席沉重的包袱。二○一六年狂敗三百萬票的朱立倫回鍋黨主席,圖的是二○二四的參賽權。為了「統一」中國國民黨,為了和中國重新上線,朱立倫瞬間「變種鷹派」,或許是宿命,大家也好奇,「鷹派朱立倫」要把國民黨帶到哪裡去?

在台灣執政的民進黨,最大的敵人不是國民黨,而是民進黨自己。蔡英文這幾年,對外政績看似不錯,美日印澳和歐盟都對台海和平表示關注,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比以前提高超過一百倍,但「溫度不代表進度」,唯有拿出具體成績,才能說服國人。國家的方向是什麼?年輕人的未來在哪裡?對中國,強化抵抗意志之餘,有沒有第三條路?這些大哉問的題目,都需要給「天然獨」、「天然台」的年輕人一個選擇。這比誰當國民黨主席更重要一百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