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何建華共諜案無罪:面對國安問題,台灣司法底線何在?!

◎陳啟濃

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曾經擔任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接受中共金錢發展組織進行統戰工作,危害國家安全,經法院一審判決無罪,檢察官林達撰寫一萬餘字的「萬言上訴書」,這樣的苦心,如果司法界都有林檢座的見識與精神,必能透過司法體系,遏止中共明目張膽破壞台灣社會的民主成果。

全案的判決癥結在於法官論定無法證明與下游聯繫,所以不構成發展組織的要件,因而判決無罪。然而林檢座認為將前面的行為事實,給予片斷式的區隔,推論出後面的行為,給予無罪判決,將不利於爾後對於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全的維護。

中華婦女聯合會前理事長何建華共諜案,一審台北地院判決無罪,檢方認為判決的認事用法有違誤。(資料照,取自臉書)

打個比方就好像竊賊進入私人住家,想要進行偷竊,然而卻發現裡面沒有任何有價值的金錢與首飾,因而無功而返。事後經主人透過監視器報案,法官卻判決因為沒有偷到任何財物,所以不構成偷竊罪,而判決無罪。

竊賊登門入室,雖然沒有成功,但他的行為已有偷竊的意圖,至少也要判決私闖民宅,以及損害他人財物的罪名。如果完全無罪,不等於變相在鼓勵大家偷竊,造成社會治安不良的後果。

中共明確授意何建華回台灣發展組織,何建華收到金錢是事實,發展組織也是事實,只是後來還沒有機會進行滲透台灣政府體制,破壞民主現況的事實。有人已經成立犯罪組織,想要來偷走台灣的民主成果,只是被機警的台灣社會察覺,不代表這樣的行為就不會破壞台灣的民主體制。

中共資助台灣社會發展統戰組織,意圖破壞台灣民主體制,鬆懈台灣人防衛台灣安全的決心,如果連司法都無法給予制止,台灣的法治顯然功能喪失,更坐實了中共用民主的藉口打擊台灣的民主現況,這是不戰而屈人之兵的讓台灣亡國。

台灣應該有更多林檢座的用心,才能挫敗中共的統戰滲透,這比用槍砲守護台灣,來的更即時更有力量。司法守護民主是無聲的戰爭,無聲的戰爭往往比有聲的更有作用,更能有效及早避免有聲戰爭的發生。

(政治評論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