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投降式的「建立穩定的兩岸關係」?

中共是欺善怕惡、肉弱強食的邪惡國家,唯有增強抵抗能力,團結、捍衛台灣,才是「建立穩定的兩岸關係」正確之路。(美聯社)

◎陳慶坤

「自由開講」律師尤英夫〈對賴總統的建言〉一文指出,建立穩定的兩岸關係,建議賴總統在未來的就職演說中,有必要說明如何穩定兩岸的關係,賴總統恐怕要繼續秉持前任總統遵循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態度,處理兩岸事務。儘量避免對立與分歧的擴大,誠哉斯言!

但「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有可能嗎?〈尤文〉進而指出:「看著中共軍機航艦不斷繞台實施聯合軍事威懾」,就知道不是簡單的事。不也說明蔡英文總統為穩定兩岸的努力,也無阻於中共併吞台灣的野心?中共已步步進逼逾越海峽中線,進入到禁制水域,要穩定兩岸關係恐昧於事實,陷入「投降式的陷阱」而不自知。

為未來的總統賴清德在520就職典禮的說話下指導棋,是中共目前階段性任務,從金門三無船舶事件與後續的發展來看,都是劍指賴清德,加上在台的「協力者」亦不遺餘力的附和聲援。今年2月16日海基會在圓山大飯店舉辦「2024大陸台商春節活動」,珠海台商協會榮譽會長葉飛呈直言,未來總統賴清德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這點對我們台商很尷尬」,希望賴清德在擔任總統期間對於台獨的活動與語言「盡量少說」?

事實上,中國共產黨對台灣一貫立場從未改變,「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堅持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堅持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如此的「鴨霸」,即使民進黨早已放棄台獨黨綱,馬英九「政府以92共識,一中各表」,都無以阻絕中共併吞台灣的既定目標。因此,從增強國防戰備、延長義務役、購買美國武器等等防禦措施,對中共而言都是挑釁;唯有放棄一切抵抗,進而簽屬和平協議,比照香港模式回歸中國,成為中共轄下的地方政府,才足以滿足中共「建立穩定的兩岸關係」司馬昭之心。

面對中國共產黨這種邪惡的國家,台灣如何自處,在一般正常國家而言應該只有如何抗敵的問題,而沒有如何被併吞、被統一的問題。誠如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所言,問題是在台灣有「親中親到無法自拔」的國民黨,加上「有奶就是娘」的地方派系,「毫無節操的本土民粹」三者勾結,這是現階段台灣民主的最大危機。憨愚的台灣人,不要以為捍衛中華民國就可以「建立穩定的兩岸關係」。中華民國簡稱中國,但它早已不具挑戰中華人民共國的能力,中共根本不放在眼裡,但它確實給予中共結束內戰的藉口,也是「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的國際認證?消滅中華民國與併吞台灣是一體兩面無以切割的關係。

中共是欺善怕惡、肉弱強食的邪惡國家,唯有增強抵抗能力,團結、捍衛台灣,才是「建立穩定的兩岸關係」正確之路。捨正路而不由,哀哉尚饗!

(台灣國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