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賴清德應該拿出魄力破解「垃圾不分藍綠」的騙術

◎陳啟濃

總統選舉前,年輕人一句流行語「垃圾不分藍綠」,一聽就知道是從民眾黨傳出來的話術。每一個時代的年輕人,總會不滿現狀,這本該屬於年輕人有的,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期待。然而不該只是簡單的投射到對一個新政黨浪漫天真的期待,應該要冷靜下來,用心客觀的綜合判斷分析。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擷圖自賴清德官方臉書)

「下架貪腐的民進黨」是這次在野黨最大的選舉號召力,然而就像三人市虎,明明市場沒有老虎,經過三人告訴你有老虎,最後還是相信了。雖然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執政黨的貪腐事實,但網路、耳語流傳、選舉文宣等流量巨大的說法,瀰漫掩蓋了民眾的生活,這時候當然有民眾選擇相信「民進黨透過國產疫苗、進口雞蛋等方便行事,貪了國家好多錢」這件事情。

加上地方組織與經營,民進黨確確實實比不上國民黨,國民黨歷經追討黨產,到現在鄉鎮都還有黨部,跟地方的社團、鄉紳連結密切,國民黨比民進黨更落實「勤跑基層」的苦心經營。訊息是靠人的聯結才能傳收,有人有關係才能讓消息流通,於是「貪腐的民進黨」的印象深入地方民心。畢竟國民黨是深耕台灣超過七十年的政黨,地方經營的管道比民進黨暢通許多,所以地方性的選舉,民進黨很難取勝。

相對多數的人選擇賴清德擔任總統,是因為認同民進黨的國家方向,相信會將台灣帶往安定富裕的生活。所以賴清德未來該努力的,是帶領執政團隊,做好地方經營,落實跟地方的連結,把政府施政最確實的訊息帶給每一位國人,不要放任流言四竄。頭重腳輕的政治形態,不利於台灣的民主發展。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