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賴清德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陳美津

台灣的總統大選已經進入最後衝刺的階段。筆者雖然身在海外,但心繫台灣,12月30日看了藍白綠三位總統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會和辯論會,賴清德的發言每句都是一針見血,賴清德的政策論述最清楚,內容最充實,但是候柯兩人不會論述,也不會思考,只會批評攻擊和抹黑賴清德。而中國的國台辦的攻擊更是惡毒。

身為台灣人,賴清德的發言,每一句話讓我心有戚戚焉,也讓我感動得落淚。賴清德說「台灣主權獨立」,兩岸「互不隸屬」,中國大陸「對台灣生存威脅最大」。他要「強化國防」,台灣民眾要「團結一致面對中國的威脅。 他也擔憂兩岸服貿協議「會影響百工百業,也會造成台灣社會的不安」。但是中國國台辦的發言人卻指責賴清德是「台獨工作者」、「兩岸和平破壞者」、「台海兵凶戰危製造者」,強調中國反對台獨,要粉碎台獨行徑,完成國家統一,更呼籲台灣選民在「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中作出選擇。

賴清德早在今年四月,台灣中央社記者訪問他時,已經說得非常清楚,台灣的總統大選並非奠基於「戰爭與和平」,而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民主才是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唯有持續壯大中華民國台灣。捍衛自由民主現狀,才是正確的道路,他希望台灣人民運用手中選票堅定地選擇民主,拒絕走回極權的舊路。極權的舊路,也就是國民黨用戒嚴法統治台灣的白色恐怖年代。

賴清德早在今年四月,台灣中央社記者訪問他時,已經說得非常清楚,台灣的總統大選並非奠基於「戰爭與和平」,而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中央社)

但是藍白總統候選人,建議與中國簽和平協議,為和平統一鋪路。這不是與台灣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嗎?台灣的人民會選擇和平,讓中共統治而犧牲台灣的民主自由嗎?

極權獨裁的中國最害怕的是台灣的民主制度,所以文攻武嚇要要統一台灣,要摧毁台灣的的民主自由,因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像一個燈塔照亮全世界,俄羅斯侵佔烏克蘭,全世界民主的國家的注意力都轉向台灣,關注台灣的安全。

台灣的自由民主與中共的極權統治,有如天壤之別。香港就是台灣人民的教訓。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之後,中國違背一國兩制的承諾,制定國安法,香港的民主制度完全被摧毁。我呼籲台灣的選民一定要票投賴清德,因為賴清德堅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會給台灣的人民帶來更好的未來。

讀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