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投票旨在為人民自己謀長久,不是在為特定政黨爭得失

◎廖大中

投票旨在為人民自己謀長久,不是在為特定政黨爭得失。有不同政治立場都理解尊重,但共同基礎其實只有一個:「為人民自己謀長久」。

投票示意圖。(資料照/南投縣選委會提供)

國共內戰1949就結束了,如今的台海有事是中國挑戰美國霸權,比大小強弱當然是美中兩國去比,他們才是事主。

有些黨老是拿台灣去跟中國比,根本不當類比,自己嚇自己也就罷了,還拿敵大我小、敵強我弱來嚇台灣人民,純屬自誤誤人,不外意圖弱化對中國侵略的抵抗意志,還支持他們的選民是在為自己謀長久嗎?能不猛醒?

雷根在1967年第一次當選加州州長的就職演說中提醒世人:「自由是件脆弱的東西,它離破滅並不遙遠,最多只有一個世代的距離。你我享有的自由權利,絕不是理所當然的繼承;只有每個世代都願意為自由奮戰、不斷守護,人們才有資格繼續擁有自由。要知道,在世界歷史上,有許多人民曾經享受自由卻不知珍惜,但自由很少有二次機會,失去者總只剩下後悔莫及。」

台灣人民2024年1月13日即將做出抉擇,其結果將決定我們是否有資格繼續擁有世代自由。

如果我們真的在乎戰爭、關心和平,就一定要強大到足以在沒有和平的地方創造和平。美國前總統雷根言行如一,以實力尋求和平,成功的終結了冷戰,強大的蘇聯共產帝國則土崩瓦解。典型不遠,彌足借鏡。

自營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