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藍白各懷鬼胎、兩黨始終這八字:「始於作偽,終於無恥」!

2023-11-21 02-14發 14:54修正重發

◎胡文輝

總統大選候選人登記截止只剩4天,藍白合不合卻還在吵,明明談判破裂了,破了也不肯公開說破,都想從破裡討到便宜,暗地裡則鬥爭就是你死我活」!

藍、白這兩個黨黨名雖冠名一中、一台,其實兩個黨的文化、思維、作風都很中國、很中共。觀察藍白合不合的始終,在此引嚴復當年評論中國文化的一句話為他們苟合過程做總結:華風之弊,盡在八字:始於作偽,終於無恥」!

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所謂藍白合,一開始就都是作偽」,兩黨各懷鬼胎。這兩個黨的共同點,除了都「向中看齊」、向中共政權屈膝求和之外,就是「下架民進黨」、奪取政權政治分贓,其他就沒有了,不過,五院院長、部長、國營事業董總等,都可以按席次瓜分,但是,大權在握的總統只有一個,不可能切成兩半,而兩黨兩人都想當總統,要怎麼合都合不來,所以,藍白合從開始就是假。 

至於馬、朱、柯、侯4人簽字畫押那張草紙上,說民眾黨主責監督制衡、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之後還引伸為侯柯配、說是副總統柯文哲可以監督制衡總統侯友宜,這真是天大的憲政笑話,白藍的大擺爛、大鬼扯!所幸,那張馬英九一手將侯柯送作堆的藍白合「共識草紙」,因白軍翻桌、藍軍不肯,因而馬上被丟到馬桶沖入化糞池中,真是來也是馬、去也是馬!

圖為日前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共同手持簽上自己姓名的政黨協商共識合影留念。(取自侯友宜臉書)

柯、侯為了民調讓6%、讓3%吵翻天再翻桌,藍白兩黨都引民調數字,說自己憑科學說話,其實,正如前面說的,這兩個黨的文化、思維、作風都很中國,魯迅當年批評中國人的一段話,拿來批評藍白,最洽當不過了:

每一新制度、新學術、新名詞,傳入中國,便如落在黑色染缸,立刻烏黑一團,化為濟私助焰之具。科學亦不過其一而已。

看看藍白兩個黨、柯侯兩邊人吵民調的樣子,根本就是在中國大黑染缸之中打滾,拿著數字、民調、科學當幌子,只為濟私助焰罷了。

看看藍白兩個黨、柯侯兩邊人吵民調的樣子,根本就是在中國大黑染缸之中打滾,拿著數字、民調、科學當幌子,只為濟私助焰罷了。圖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把編造、偽造、變質、灌水、截切等不當手法變造過科學數字,當濟私助焰工具、做為政治攻詰的武器,藍白兩黨都前科纍纍,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事件、武漢肺炎疫苗風波就是大家記憶猶新的大例子,明明錯了,卻不但不認錯還硬坳,坳不了卻硬扯是監督、言論自由等,還說什麼知識藍、白的科技男呢…?藍白反正最終就是「無恥」二字!

藍白合不合,不管未來三天如何,兩個黨送作堆,既是「始於作偽」,終局一定就是「終於無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