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企圖透過以巴戰爭提升影響力

正源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促使以色列激烈報復,雙方爆發衝突至今仍僵持不下,而筆者認為中共雖表面自稱中立,想調停停火,但實則偏袒阿拉伯國家,因為中共一直想推翻西方國家建立之秩序,阿拉伯國家自然成為中共要拉攏的對象,有更多國家支持中共,就能推動中共想在國際體制推行的改革。中共外交部在最初的聲明中,沒有譴責哈瑪斯空襲平民的行為,後來因以色列的不滿和美國的批評,才轉而對傷害平民的行為進行反對和譴責,從這點就能佐證中共想爭取阿拉伯國家的好感,爭取他們支持中共之全球構想,藉此合理化極權統治,推動中共主張的世界新秩序。

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促使以色列激烈報復,雙方爆發衝突至今仍僵持不下。(法新社)

同時,中共國營媒體大力主張,美國介入中東才是以巴戰爭的根本源頭,想扭曲事實,以減損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但是筆者認為中共相挺巴勒斯坦的中立,勢必會疏離以色列,另在俄烏戰爭中自稱中立卻支持俄國,這種中立相信無法在國際上長久,很快就會被他國看清。但不可否認的是中共成功協調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的和解,也剛主導完埃及、伊朗、阿聯酋等中東國家成為新的金磚國家,若於未來能夠在以巴衝突上發揮更多作用,勢必會衝擊西方國家,因此西方國家應認真處理以巴戰爭,不可小覷中共在中東逐漸增長之影響力。

(作者為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