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人的「國慶」由全體國民決定!

◎陳慶坤

10月10日「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廣場展開。筆者選擇參加「台灣國」在景福門舉辦的「台灣國慶日」(Taiwan National Day)活動。其目的是回應馬英九表示在「中華民國」國慶的相關文宣上,英文寫成「Taiwan National Day」的做法是民進黨夾帶著有「台獨」意涵的手段,所以今年不參加雙十慶典。事實上,同樣的用詞,去年馬英九已然出席大會,無異於自我打臉。

昨天,總統府廣場上演著官辦的國慶日,在相距數百公尺外的景福門也很熱鬧,獨派團體「台灣國」與統派團體,隔著鐵欄杆與層層的警力,雙方彼此叫囂、嗆聲。時空易位諷刺的是,台灣過去「反攻大陸」與中共「血洗台灣」,是隔海一百餘公里,彼此心戰喊話、軍事對峙的局面;如今竟然已經轉移陣地,中共在台的協力者,僅在隔著三尺遠的拒馬鐵欄杆互別苗頭嗆聲,激起統獨雙方熱血沸騰、劍拔弩張。

這場戲碼應該說台灣是民主自由了,在這統獨對立的浪尖風頭,陳抗示威者已經不必擔心被警察暴力驅離,甚至抓去關押判刑。雖然警方部屬1580名警力防範未然,但還是柔性廣播:「表達意見是人民的權利,請勿干擾對方!」威權時代的警察進步了!但台灣人並沒有隨著民主自由制度提升真正的心靈自由,還深陷國共黨國思想宰制之中。

統派高舉「台獨害死台灣人」旗幟,與中國隔岸唱和「消滅台獨」要「和平統一」;現場大紅旗書寫著「反美帝」不就是中國共產黨上世紀霸權語境!中華民國沒有美國的保護,可以存活到今天嗎?中華民國沒有台灣還可以存在嗎?聲稱捍衛中華民國只是居心叵測的「引中入台」的策略運用而已。統派成為中共在地協力的代言人,強要台灣人對中國卑躬屈膝,可以換來真正的和平嗎?

只是,這幾年台派團體為台灣主體意識發聲已日漸式微,其中原因遭到「收編」的微妙關係,早已喪失在「中華民國台灣」的論述上;在清理「台灣意識」戰場上噤聲無言!

如今唯一還可看到獨派身影的,僅存由台獨前輩王獻極所創「台灣國」,「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奉獻畢生的餘命,孤寂的繼續奔走宣揚台灣主體意識,令人何其感嘆台灣怎麼了!?這在昨天統獨互嗆、叫囂的場面,可以感受到峻涵兄的使命與「孤獨的熱誠」依然不減,其他台派團體何在?我們這一隊伍也只是老弱殘兵,如何對抗中共邪惡勢力的入侵?

確實,國共兩黨合作甚囂塵上,在中共入島、入戶、入心一貫的心理認知作戰下,台灣國家的主權有逐漸被侵蝕之危。2024年總統選戰,在國共下架民進黨、政黨輪替、主流民意、要和平的嗎啡催眠下,台灣人是否覺醒、抗拒?

1949年國共內戰,「中華民國」政權逃亡到台灣至今74年,每年薄海騰歡慶祝這個已經被中共滅亡的政權生日,是象徵「統獨」爭議的根源問題,而且已經由量變到質變的荒謬性存在。然而台灣人的「Taiwan National Day」確實不該是武昌起義的日子,辛亥革命當時台灣仍是日本帝國殖民地;與台灣毫無關係的雙十節,台灣人的國慶必須由全體國民公投決定。

圖為去年獨派團體「台灣國」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成立「拒投藍白大旗隊」,呼籲台灣人民抗共保台、拒投藍白,公投決定台灣國慶日。(資料照/台灣國提供)

僅此引述法國政治哲學的奠基者拉·波埃西(Étienne de La Boétie,1530-1563)〈自願為奴〉共勉:

「為什麼人們悲慘地生活在奴役之下,卻不願起身改變?如果連動物都無法忍受失去自由,人,為什麼喪失了欲求自由的本能、放棄自由的天性,無感於支配與順服,甚至終於生而為奴?」

(退休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