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備戰並非求戰,而是止戰的最好方式

與其默默地讓對岸的威權體制宰割我們的命運,倒不如充分發揮不對稱戰力,讓敵人不敢貿然進犯,進而守護海峽和平,這才是國軍備戰的最高價值。(美聯社)

◎永日

台海衝突的議題向來是兩岸民眾關注的焦點,尤其許多家長擔憂一旦戰爭開打,自家的小孩將被國家徵召上戰場;而近年台灣各地陸續出現各種反戰標語,表示無論誰當總統,都不應輕啟戰端。然而對岸媒體往往刻意將台灣的反戰訴求誤導為「台灣政府將人民推向戰火邊緣,必將失去民心」、「台灣應爭取和平統一才能避免戰火」等論述,企圖扭曲國人對臺海議題的認知。

翻開歷史,那些向中國共產黨主動棄械投降的一方,難以落得好下場,例如國共內戰結束時,毛澤東向我軍喊話「停止抵抗,保證生命安全」,然而韓戰爆發後,投降的官兵卻被送去前線與美國交戰而傷亡;而毛更於同一年對在陸中華民國殘餘黨軍政人員發動清算,許多軍官遭到勞改及槍斃,就連退休返鄉的軍公教人員亦無法倖免於難,即使能夠苟且偷生卻也受盡屈辱。諷刺的是,共產黨在併吞西藏、新疆等地的過程中,皆宣稱共產黨會保證地區和平及百姓安全,誘使各少數民族放下戒心,直到解放軍進駐其領域後,旋即展開恐怖統治;諷刺的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初,一度宣稱要協助少數民族建立各自的民族國家,再一步步成立中華民族聯邦,卻在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後推翻過往承諾,宣稱藏、疆等地為中國「神聖不可分割一部份」,並堅決打壓少數民族的「分裂」活動。透過上述史實可知,中共如同陰險狡詐的狐狸般,以各種甜美的謊言包裝其真實目的,直到獵物到手後便露出真面目,屆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回到台海議題,當聽到有人批評「台灣不應挑釁中共才能換取和平」等相關言論時,是否應該先思考一下,破壞台海和平的始作俑者是誰?誰才是意圖侵略另一方的國家?另外,中共併吞台灣的目的,即是要將台灣打造為軍事基地,以利其挑戰西太平洋霸主之地位,屆時中共若要向其他國家發動戰爭,必將犧牲台灣青年為其捨命,我們的下一代就此成為中共滿足野心的犧牲品,試問,這是我們想要的結果嗎?與其默默地讓對岸的威權體制宰割我們的命運,倒不如充分發揮不對稱戰力,讓敵人不敢貿然進犯,進而守護海峽和平,這才是國軍備戰的最高價值。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