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鳳蓮答非所問!中共擾臺軍演才是對「兩岸旅遊」恢復毫無助益

◎胡尼克

日前兩岸針對雙邊開放旅遊問題持續爭論,我國陸委會此前公布的關於恢復兩岸旅遊的「規劃」一個月準備期已過,就中共方面是否開放赴臺個人遊和團隊遊,以及關乎近年兩岸關係劍拔弩張情形等問題發問;對此,中共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是臺灣這邊應該要先解除相關限制,並喊話臺灣人應明辨是非因果,堅決反對「臺獨」勢力,共同維護臺海和平穩定。而對國人殷切期盼的兩岸旅遊,中共始終避而不談。

中共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

另外根據媒體日前報導,我國副總統賴清德,再度對中共釋出善意,若習近平有機會來臺灣,有機會希望像對待好朋友一樣,他會招待臺南蝦仁飯,跟全糖的珍珠奶茶;對此,中共國臺辦表示,不要講「賴皮話」,反觀國臺辦的回應,似乎不太領情,再次強調回到「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上來,兩岸關係就能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臺海和平穩定將得到保障。

由此可見, 中共面對我國的善意邀約及恢復兩岸旅遊,都是呈現鬼打牆狀態,眼裡只有一昧要打擊「臺獨」勢力,完全無視兩岸同胞的交流,態度極差且不擅於溝通;對此,希望中共可以和我國政府坐下來好好一起吃頓美食,傾聽兩岸同胞的心聲,才能真正創造臺海和平穩定,奉勸國臺辦別有過多的政治立場,一直醜化、抹黑臺灣「以武謀獨」,完全是本末倒置,根本問題在於中共不放棄武力併吞臺灣,再次呼籲中共應改變戰狼、流氓的行為。

國家安全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