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2024年大選是台灣的賴清德與中國代理人對決

◎陳勇順

在賴清德確定代表蔡英文出訪友邦並過境美國後,中國除了在賴清德出訪前,就先傳出透過媒體散播疑美論,發布軍演訊息等;在賴出訪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談到過境一事,更形容賴清德「倚美謀獨」、「麻煩製造者」、「將台灣推向兵兇戰危」的境界,可說是動作頻頻,而巧合的是,這樣的用語跟國民黨、侯友宜、郭台銘,以及柯文哲的概念,根本如出一轍,互相唱和,可見2024的總統大選,其實就是賴清德和中國代理人的對決,也是台灣人民選擇要走向世界,還是將自己鎖進中國。

副總統賴清德於台灣時間13日上午抵達美國紐約,展開過境行程。(總統府提供)

每到選舉不論是地方議員、縣市首長,還是中央的立委、總統大選,中國總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試圖介入,從假訊息的認知作戰、軍演,再到農產品的突襲進口等,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用台灣的民主機制,選出他們心目中想要的人,一個能夠配合中國「中華復興的偉大工程」,促進統一的候選人,但根據民調顯示,所謂的統一主張,卻是台灣人民最不樂見的事情。

而相信大家都有看見,這幾年來,蔡英文總統也是順應台灣的主流民意,不僅推動國防自主,讓台灣守護主權的力道更加強勁,在經濟和貿易上,也逐步降低對中國的依賴,積極帶領台灣走向世界,和世界的民主陣營站在一起,讓世界看見台灣,現在的賴清德副總統,也承諾會在既有的基礎下,持續深化和世界交流,也因此,中國對賴清德一定會更加的百般阻撓。

但遺憾的是,在台灣持續走向世界的關鍵時刻,我們看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以及未來可能獨立參選的郭台銘,不斷唱和中國所謂的「兵兇戰危」,販賣戰爭恐懼;我們看見民眾黨的候選人柯文哲,則是重提要把台灣所進中國的服貿議題,中國除了回應這是「互利雙贏的好協議」,也順便把柯文哲不敢說的話說了出口,那就是要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

所以與其說這次的選舉可能會有四組候選人,倒不如說,這次的選舉,就是台灣的賴清德VS中國代理人的對決。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