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侯友宜和國民黨能守護中華民國?

◎陳勇順

日前台灣首艘自製的海鯤號潛艦下水的新聞受到許多關注,大家在探討潛艦對守護國防戰力的強化和助益的同時,也有不少討論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的洩密爆料消息,而身為國民黨籍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回應質疑時,竟然不是譴責這樣的作為,反而談到國民黨執政時兩岸軍機沒有飛來飛去,想把擾台的責任歸咎台灣,這不僅突顯侯友宜對國家安全情勢的不了解,或者是對馬政府時期中國對台灣的侵擾視而不見,更是和中國所主張的論調一致,讓人不禁想問,這樣的政黨真的可以守護中華民國嗎?

大家都知道,守護國家安全最重要的,就是要靠堅強的國防實力,而不是期待他人的善意,所以從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就積極推動國防自主政策,希望透過自身來強化國防力量,我們先不說馬文君是否洩密的議題,但國民黨的委員諸公們在立法院杯葛、凍結國防相關預算,卻是鐵錚錚的事實,例如國民黨的委員就曾要求政府停止軍購;林德福委員則說台灣添購軍購是挑釁中國導致軍機犯台、傅崐萁則是批臺灣增加軍購是挑釁引戰,這些言論不僅顯示了,國民黨根本無心守護台灣,更是看見中國就卑躬屈膝。

大家都知道,守護國家安全最重要的,就是要靠堅強的國防實力,而不是期待他人的善意,但國民黨的委員諸公們在立法院杯葛、凍結國防相關預算,卻是鐵錚錚的事實。圖片後方由左至右依序為: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馬文君、傅崐萁,前方則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報社合成/資料照)

而身為國民黨籍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雖然投書國外媒體,提出了所謂的3D戰略,也認為台灣要能建構創新及不對稱戰力……並持續盤點防衛所需,透過軍購強化力量等語,但卻又強調認同早已被中國定義為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並且對國民黨立法委員在立法院的言行表現,不敢作出批評,顯然就是兩面手法,一方面希望說服選民信任國民黨可以守護中華民國,一方面又擔心得罪中國,根本就是包牌策略。

俗話說的好,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如果侯友宜和國民黨真的如此地在意「中華民國」,不如就先從支持國防預算,大力譴責中共軍機、軍艦對台侵擾,反對消滅中華民國的九二共識開始,否則一切都只是想用空話騙選票,遲早會被看破手腳。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