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核威脅正在蔓延

◎康駿銘

日前伊朗官媒宣佈成功發射一枚國產軍用成像衛星「諾爾-3」(Nour-3),如同前兩代一樣由3節式「加塞德」(Qassed)運載火箭攜帶升空。由於相同的技術可應用於攜帶核彈頭的彈道飛彈,這次的發射引起西方國家的抗議,也是再度無視美國的警告。沙烏地阿拉伯對伊朗尋求核武也相當憂慮,王儲沙爾曼更指為了中東力量平衡及安全,若伊朗取得核彈,沙國也應該要有。與此同時,北韓官媒宣佈已通過憲法修正案,增修了核武相關政策,金正恩揚言將加速生產核武器,遏制來自美國的「挑釁」。

九月中金正恩前往海參威與普廷會面,說穿了就是各取所需的軍火交易,對急需尋求彈藥軍火的普廷而言,北韓本身已完全是孤立國家,無需忌諱更多制裁的身份非常適合成為中俄之間的中間人。而普金在航太發射場會面,也有俄國以技術換取彈藥的意味。而北韓在普金會之後公佈修憲,時間上也與伊朗發射衛星相當接近,有成為極權陣營「核代理人」與自由世界分庭抗禮的意味。

九月中金正恩前往海參威與普廷會面,說穿了就是各取所需的軍火交易,對急需尋求彈藥軍火的普廷而言,北韓本身已完全是孤立國家,無需忌諱更多制裁的身份非常適合成為中俄之間的中間人。(美聯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在聯合國大會的最後一天議程中警告,令人憂心的新一輪核武競賽正在醞釀中,將為世界帶來「毀滅」的威脅,呼籲核武國家減少、並最終消除這些武器。然而,中國雖然稱願意推進核裁軍進程,但實際上中國的核武器數量不僅沒有減少,反而正在快速增長,甚至正在大規模擴張核子軍火庫,以及核子力量擴張與現代化,包括發展透過飛彈、飛機及潛艇來搭載核彈頭的能力。中國對核武裁軍說一套做一套,站在虛構的所謂「和平」道德高地上假裝要為實現無核武器世界的目標努力,其實都只因為中國核子力量還未夠強大。在情況不利於自己的時候假裝大義凜然,到實力足夠的時候全力反噬,這正正就是中國一貫的行事方式。若中國真的渴望和平,先從自己做起吧,否則一切都是虛偽謊言。

台灣基進國際部專員,原籍香港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