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陳廷寵失去軍人武德 不配二級上將的頭銜!

◎陳啟濃

值此陸軍官校99周年校慶,中共的環球時報藉機採訪我國的退役將領,其中陳廷寵接受採訪的言論,長中共的威風,滅國軍的士氣,台灣人還每一個月十幾萬的退休金養他,他個人軍人武德喪失晚節不保不值得珍惜,仗著中華民國退役將領的資歷,甘心成為中共對台軍事威嚇的助力,卻是茲事體大,關於政治立場又失去民主價值的堅持,真是不配擁有二級上將的頭銜。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接受中媒專訪,批評國軍「腦袋空空」怎麼打仗。(資料照)

他針對台灣兵役延長為一年,直言「戰力仍是零」,甚至揚言以美國的戰力,若在中國近海爆發軍事衝突,美國是贏不了的。他卻忘了是馬英九任內為了跟中共示好,將兵役從二年減為四個月,當時他為何不跟馬英九坦承會「沒有戰力」。是因為跟馬英九一樣想把台灣送給中共,還是民進黨執政就不願認同法定的統治地位。再說以美國目前的軍事實力,跟中共爆發軍事衝突,按許多軍事專家的推估,美軍沒有戰敗的後果。

陳廷寵仍然活在清末列強勢力入侵的時代,愛國心雖然讓人感動,但愛的國卻愛錯了,成了中共專制統治中國的幫兇。歐美國家本來期待中國透過民主改革,可以跟上先進國家,以往多方的經濟援助,以及外交關係的促進。後來才警覺中共的野心,中國被中共綁架,中國人被當成豬在養,沒有自由民主的人權生活,中共想繼續專制統治,壟斷中國的政治權力。所以台灣和歐美國家,現在要對抗的是中共的政治勢力,不是善良無辜的中國人民。

他說他反對台獨,軍隊是不為「台獨」而戰的,顯然是中了中共給的「一個中國」毒藥。軍人必須保持政治中立,不該干涉政治,保家衛國是天職,面臨他國武力進犯,一定要誓死捍衛國家安全。再說中共反對的不只是台獨,真正要對付的是中華民國的存在,如果台灣不是一個獨立國家,中華民國的主權也就不復存在。

(政戰軍官退伍)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