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國大陸人民不是中華民國國民」─給陳建仁按個大讚!

05-26 02:38:11首發05-27 0:26:11修正

胡文輝

「中國大陸人民不是中華民國國民」, 依憲政原則、依民主實踐、依實際狀況,這都是天經地義的事!否則,主權在民,若繼續承認「中國大陸人民亦是中華民國國民」,那麼,中華民國主權豈不操之在中國14億人之手?豈不就控制在中共專制政權之手?

這樣荒謬的「中國大陸人民也是中華民國國民」、國民黨政權遺留下來的毒瘤,卻牢牢的殘存至今,被當做綁住台灣、製造不公平的枷鎖,陳建仁內閣以「溫柔堅韌」方式低調的開始割除,把中國大陸人民區隔在中華民國之外,分清大陸人民、中華民國國民,這雖然是遲來的正義、雖然尚未竟全功,未來仍需很多努力,但仍要給陳建仁內閣按個大讚!

把中國大陸人民區隔在中華民國之外,分清大陸人民與中華民國國民,這雖然是遲來的正義、雖然尚未竟全功,未來仍需努力,但仍要給陳建仁內閣按個大大的讚!(資料照)

行政院通令各部會,「大陸地區人民亦為中華民國國民」的舊函釋,即日起停止適用。這項動作雖小,來的也不算早,卻是一個回歸憲政主義國民主權原則、符合社會公理正義、也反應台灣現狀的勇敢起手式!

論憲法,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明訂以「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民」為憲法權利義務施行的對象,中國大陸人民本就被排除在憲法之外,本來就不屬中華民國國民。憲法增修條文把中華民國的憲法修正權、領土變更權,都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國民行使,無論憲政理論與實際,只有自由地區人民才是中華民國國民,中國大陸人民本來就不是。

何況,憲法增修條文經7次修訂,全部都是由在台灣及金馬的中華民國人民通過的,基於民主憲政國民主權原則,中國大陸人民既沒有權利也沒有參與,他們本就不屬中華民國、更不是中華民國國民,實彰彰明甚!

行政院通令各部會,「大陸地區人民亦為中華民國國民」的舊函釋,即日起停止適用。(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論選舉,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立委,都是由中華民國國民選出,他們行使中華民國國民賦予他們的權利義務,他們當然是向中華民國國民負責,不向中國大陸人民負責。所謂「中國大陸人民亦為中民國國民」的老舊解釋,根本違背民主最基本的原則。根本就是國民黨政權高喊「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時代幻影殘留的歷史之瘤,卻遺毒至今,才得以開始破除。

馬英九就是一個護歷史毒瘤的反民主大逆流,國民黨朱侯韓趙等等,也都在搖旗吶喊,他還一再指稱兩岸互不隸屬違憲,要反問他的是,你當選兩任總統,難道不是由中華民國國民選出,而是由「亦是中華民國國民」的大陸人民選出?親中舔共到利令智昏、醉在習近平中國夢裡的馬英九們,想必又要對政院廢止「大陸地區人民亦為中華民國國民」舊函釋,瘋狂囂叫「違憲」吧?!

另一個就是中共政權,大約又要祭出「傷害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感情」、批判民進黨「以此謀獨」之類的吧!?其實,對此議題,最沒資格、卻最無恥的就是中共,你們反對台灣廢止「大陸地區人民亦為中華民國國民」,那麼,你們就是承認中華民國是活生生、生龍活虎的存在囉?如果不是,中共就閉嘴,不要對中華民國國民主權指手劃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