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侯友宜應對「選策會」名單講得更清楚

鄭又

備戰2024大選。此時的國民黨,卻突然「腦洞大開」,一反民眾期待,提出一份充斥著「黑、金、賄、回扣」的選策會名單。民進黨旋即嚴厲批評:國民黨所謂的「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簡直就是「違法亂紀金權賄報」。而為此,一向對黨內事務鮮少「現身」的侯友宜,也罕見發言「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反被傅崐萁批評:「不滿請接管」、「一起承擔」。

侯友宜「站著說話不腰疼」,卻仍然保持著「語言不詳」的侯氏風格,實在令人笑掉大牙。而侯友宜何出此言?原來,侯友宜擔心的,或許,根本不是國民黨社會形象,而只是擔憂「自己能不能出線選總統」。

而且,可笑的是,侯友宜雖然言之鑿鑿,但對上黑金,侯友宜從來都是「行動的侏儒」。侯友宜的行動一向卻止於宣示,顯然,他還活在他「歲月靜好」、「做大市、幹大市」的「侯侯做代誌」的話術之中,實在悲哀。

首先,為何侯友宜應對「選策會」名單講清楚?理由在於,政黨是「眾人意志的集結」。國民黨的意志,侯友宜不會不知道;國民黨基於政治判斷、社會常識所做的決定,身為黨員,侯友宜不能不概括負責。更何況,侯友宜身為地方諸侯,早已是國民黨總統人選的熱門人選,對於這份名單,侯友宜必然要有更多「發言空間」,這也是傅崐萁的邏輯。還更況且,「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就等於是2024總統候選人的手足延伸,假若侯友宜果真成為候選人,卻放任自己的「手足」發爛、長瘡,誰敢相信侯友宜有領導能力?誰還敢相信侯友宜打擊黑金的決心?

為何侯友宜應對「選策會」名單講清楚?理由在於,政黨是「眾人意志的集結」。國民黨的意志,侯友宜不會不知道;國民黨基於政治判斷、社會常識所做的決定,身為黨員,侯友宜不能不概括負責。(資料照)

其次,侯友宜說「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但他自己,對於「打擊黑金」的魄力和決心又在哪裡?侯友宜雖是從警官出身,但新北市早就被議員踢爆,過去數年來新北市查獲黑槍的次數,遠高於其他六都。也有媒體報導,新北市烏來區民代表會主席,竟連開數槍動恫嚇選民,讓侯友宜臉上無光。這幾年的新北市,早就不是「好好做市」,而是「慶紀」與「邪惡」之市。數個月來,新北市又發生多起獨居老人死亡事件,試想問:侯友宜的市政治理能力在哪?而市民的生活尊嚴又在哪裡?

最後,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有逾5成民眾不支持侯友宜落跑參選,這個數字,其實是對侯友宜的市政治理敲響「警鐘」。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早就說侯「兩岸、外交論述空洞」,不僅如此,侯友宜的市政成績,同樣乏善可陳,才會連說句「拒絕黨內黑金」,都成為黨內笑柄。黃光芹語重心長地說:「侯友宜的幕僚應該跟他建議,不要再接受訪問了」,此言,正打重侯友宜始終不「侯侯講清楚」的劣根性,旁觀者看了,實在「心有戚戚焉」。

在民主社會,選策會的目的,就是要協調和提出最好人選。攤開國民黨的選策會名單,有「回扣王」黃健庭、「行賄哥」李全教、「炒股小傅」傅崐萁、「三條姨」黃昭順、「惡霸土皇帝」劉政鴻。這份名單,說好聽點,叫做藍營的「黑金兄弟會」,說難聽點,不過就是藍營「政黑一體、食古不化」的一次糟糕演示。

(翻攝立委王定宇臉書)

侯友宜身為國民黨的最大諸侯、2024總統的潛在候選人,自然也應對這份名單講清楚、說明白、拿出堅定的態度,而不是「打太極」。否則,選總統不是請客吃飯。國民黨這份名單「爛到谷底」,若侯友宜還果真接受、或主動爭取這樣的國民黨總統提名,那麼,侯友宜早就是國民黨的「黑金共犯結構」之一,這樣才真的「走投無路」、「吃相難看」了。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