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郭急、侯不急?因「內外有別」!爭大位急,搶抬轎更急!

胡文輝

距離明年1月總統大選投票日只有10個多月了,披藍軍戰袍坐藍轎爭大位人選,看來是郭台銘、侯友宜上演「鍋猴相爭」之局,非郭即侯、非侯即郭。

目前觀察到的現象有2:

1,郭急、侯不急。

2,上面爭大位的急,下面搶抬轎的更急!

先看1,郭急、侯不急。原因很簡單,就是「內外有別」,侯友宜身在國民黨內,此時不必急著宣布參選,他符合爭取總統黨提名的所有規定及條件,只要黨提名規章公布,他隨時可以投入,所以不必急著表態。至於參選部署及準備,那是早就在做的了。

郭台銘現在身在黨外,現在不表態要披藍袍參選總統,那就來不及了,因為國民黨必須為他開一道專設的給選旋轉門,這需要磨合時間。「早知今日,何必當初?」4年前,郭台銘「年輕氣盛、一時衝動」,在初選敗給韓國瑜後,退出國民黨,並痛痛、快快、狠狠的批判國民黨,當時可說出了一口惡氣、烏氣,於今卻成了他欲重上藍轎、再披藍袍,必須排除的最大障礙。

郭台銘則現在身在黨外,現在如不表態要披藍袍參選總統,那就來不及了,因為國民黨必須為他開一道專設的「給選旋轉門」,這需要時間。(資料照)

再看2,上面爭大位的急,下面搶抬轎的更急!郭、侯當然都很急,爭取大位叫逐鹿,現在眼看藍軍形勢大好,就像天上就要掉下一大塊鹿肉,豈有不馬上去抱去搶的道理?何況,他們中國人有句古話說,「天予弗取,反受其咎」,就是說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你不拿反而會遭災殃。

但是,侯友宜去年11月26日連任新北市長、新任期12月25日才開始,到現在才做1個多月,他愈快表態宣布參選總統,吃碗內看碗外的成分就愈重,會遭批評只把市長當踏腳石、違背對市民的4年任期承諾。所以,他雖然也急,在找機會鋪陳表態參選,但多做市長一天,批評他落跑的力道就少一分。

不過,坐轎的猴急裝不急,下面搶抬轎的、要貼著爭當造王者的更急,加上黨內對手趙少康等趁機逼他要選就應表態,說他在等「黃袍加身」等,看來侯友宜很快就必須表態了。

郭台銘身在黨外,以表態宣布爭取披藍袍參選,除了逼黨中央快快訂出初選辦法,開門讓他可以參加初選外,更藉表態測試藍軍內部各路人馬對他的支持度,同時讓黨內政敵露餡,方便整合,盤點恩怨情仇,分頭施以收服、壓制、排除等。

至於競選團隊,侯、郭其實都不會是問題,只要能搶到藍軍代表權,而且當選希望濃,就不必愁沒人投靠,重要的是要有識人之名,用對人、用對策略就贏了一半!

選舉必須花錢,郭的財大、勢雄、氣粗...,那是不必說的了;侯也不必掛心錢從哪來。只要夠強、當選希望濃,那就財源滾滾來、如淊淊江水...。

侯友宜(左)去年11月26日連任新北市長、新任期12月25日才開始,到現在才做1個多月,他愈快表態宣布參選總統,吃碗內看碗外的成分就愈重,會遭批評只把市長當踏腳石、違背對市民的4年任期承諾。(資料照)

冷眼看藍的郭侯、侯郭之爭,以及未來的藍綠之爭,權力之爭的本質,古今皆然,可以批判,不可否認。不同的是,古代大位之爭是成王敗冦,輸了不是死就快逃,目前中共一黨專政下的中國更是如此,不要說跟習近平爭大位了,連發表批習皮毛的言論,都會被扣上「顛覆國家政權罪」。

現今在民主台灣,人人都可以爭大位,以政治為志業者,都可立志登上總統之位,只怕你沒能力、沒本事,如果敗下陣來,身家性命財產也都沒什麼風險,首富敗了仍是首富、政客敗了仍是政客。

奇怪而詭異的是,認同「一個中國」、身在台灣,心在中國,滿口兩岸一家親、大做中華民族復興中國夢的藍軍黨徒,卻用盡手段、想方設法利用民主機制,在台灣爭大位、掌權力大餅,親中舔共爭取專制政權翼護,破壞台灣生存發展之路都在所不惜。不禁令人要問:假如你們當選掌權,你們要的一個中國、統一、中國夢...,因國共合力推動、都如你所願實現了呢?台灣被中國併吞、被中共一黨專政了,你們還能玩選舉嗎?還有選舉可玩嗎?還有中華民國可以捍衛嗎?

答案就是台灣的自由、民主、主權...包括中華民國一切的一切,都被你們玩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