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助選有罪?許縣長「這句話」有欠厚道!

尤榛嚴

廣義的2022年九合一大選,並未完全結束,先是國民黨王鴻薇以女戰神之姿,在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補選贏了民進黨吳怡農,接著焦點放在三月四日南投縣濁水溪線(南區)的立委補選,由剛卸任的國民黨前縣長、前立委林明溱回鍋再戰縣長甫敗北的民進黨蔡培慧。

南投縣國民黨「完全執政」已久,林老縣長以二、三十年的從政經驗、選壇老將,打起來當然以逸待勞、扎實綿密;小同鄉(魚池)蔡培慧雖有創見遠景,但組織力相較顯然不足,不過屢敗屢戰,具有「溫暖而堅韌」的民主精神是事實。

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將陪蔡培慧拜廟輔選,南投縣長許淑華酸是「抱佛腳」,蔡培慧則回應「做人要厚道」。(資料照)

兩大黨把競爭焦點集中在南投此役,可以理解,君不見近日記者詢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相關2024年的事,他概以「贏了南投補選再講」回答。民進黨輔選團隊浩浩蕩蕩的來到南投,把蔡培慧的競選總部設在南投市民進黨黨部,各鄉鎮亦設分部積極大力輔選,盼望在南投縣「開胡」。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更在元宵節下鄉助選,「國民黨1席、民進黨1席立委,大家不分黨派,選好人才為南投打拚,兩黨合作為地方,對南投的未來才是最好」的訴求頗有號召力,不容小覷。

至於縣長許淑華「我們應該讓這群人(民進黨輔選團隊),在三月四日當天,一起拖著行李回到台北」云云,雖具戰鬥信心,可是難免有欠厚道而流於高傲心態罷了。(資料照)

至於縣長許淑華「我們應該讓這群人(民進黨輔選團隊),在三月四日當天,一起拖著行李回到台北」云云,雖具戰鬥信心,可是難免有欠厚道而流於高傲心態罷了。因為同黨的人來助選,天經地義,來者是客理應尊重,就如外地人也有來南投替林前縣長助選的,你總不能也叫他們在補選日「一起拖著行李回去」吧?

(服務業,南投縣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