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基隆是行人地獄中的地獄,市長別作秀,快點做正事!

呼籲謝國樑市長(右),與其一天到晚搭9026、搭公車、搭火車,發媒體曝光來作秀,不如把更多的心力與時間,端出像樣的交通改善政策。(資料照)

江欣怡

日前台灣因為惡劣的交通環境,被CNN travel兩度評論為「行人地獄」,對此交通部也僅是毫無悔意地回應:虛心檢討、繼續努力。

選舉期間,我天天在安樂區不同的街道走路,上下班通勤時段街講、向議員辦公室反映交通問題並參與會勘、徒步15公里掃街拜票,深入安樂區山上與海邊的住屋。

我不禁要說,如果台灣是行人地獄,那基隆市,就是地獄中的地獄。

整座城市的公共建設,完全罔顧市民的生命,家長與小朋友沒有安全好走的人行道、行動不便的朋友沒有平坦無障礙的設施、許多長者天天被迫走在缺乏維護而濕滑的路段,就連許多重要路口,都因為道路設計或時相設置不良,車流紊亂、交織,導致險象環生。

在基隆的行走經驗,乃至搭乘公車、騎車、開車,種種的交通體驗,都非常、非常惡劣。

過去八年,民進黨相當自豪基隆開始有所改變,多了許多過去國民黨長期執政沒做過的大型公共建設與城市治理,也希望藉此帶動城市經濟與觀光發展,然而,這些最基礎的城市交通環境,幾乎可說是毫無長進,越多觀光客來訪,只是更加貽笑大方。

八年後,國民黨市長再度當選,身為一個關心這座城市空間改革的政治工作者,與天天在城市中往返的基隆市民,我也想呼籲謝國樑市長,與其一天到晚搭9026、搭公車、搭火車,發媒體曝光來作秀,不如把更多的心力與時間,端出像樣的交通改善政策。這也是林右昌市長兩屆執政以來,始終沒有落實的重要民生議題。

謝市長從選前至今不斷喊著要「打造有愛城市」,光是城市中這些對於市民生活最大也最嚴重的問題,都無力排除、無能改善,請問這座城市到底有愛在哪裡?充滿障礙的「礙」倒是真的。

(基隆市民、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