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笨蛋,中國防疫失敗,問題在專制獨裁!

胡文輝

中國防疫措施世界上最嚴苛,中國人民遭受到嚴苛防疫之苦難最大、受折磨犧牲的時間最久,中國經濟受到防疫封控的損失世界上最大,中國花費在防疫的經費在世界也可能最鉅大....,但是,中國的防疫雖有這麼多的嚴苛、苦難、損失、犧牲、經費、歷時...等「世界第一」,但「防疫世界最失敗」的黑冠,看來最後非中國莫屬!

大疫起於武漢,病毒源發中國!中國當局本可掌握機先,即沒未雨稠謀,至少亡羊先補牢,但三年下來,中國防疫卻面臨世界最失敗,人命喪亡及經濟損失都將世界最大,為什麼?

笨蛋,問題就在專制獨裁!中國防疫所以失敗,甚至即將面臨崩潰,不是枝枝節節的技術問題可以解釋的,防疫失敗到崩潰,問題出在防疫政策錯誤,防疫政策錯誤卻一錯再錯、三四五錯、百錯千錯...,問題就是一黨專政、一人獨裁了。在專制獨裁之下,貪汙腐敗很可惡,但是錯誤的防疫政策,真的比貪汙更可怕、更腐敗、危害至大!

中國防疫所以失敗,甚至面臨崩潰,不是其他枝枝節節的技術問題可以解釋的,防疫失敗到崩潰,問題出在防疫政策錯誤!(彭博)

就以中國古代傳說做比喻,習近平得意的清零封控就如「鯀」的治水,用圍堵方式,一時收效,但最後注定大失敗;共存論則如「大禹」治水,和洪水共存,把病毒致病曲線(洪峰)壓低。「鯀」因錯誤治水政策,害慘人民,下台、被流放、傳說他被堯帝治罪斬殺;但習近平本身就是紅色皇帝,紅朝皇帝+紅朝政權犯下天大的防疫政策錯誤,沒人可以治那黨那皇,中國人民只能但是又何奈。

在此只舉中國兩個人的遭遇當例子,一個是李文亮、一個是張文宏。

還記得李文亮嗎?他被視為是第一個發出「病毒警告」的「吹哨者」,在中國武漢當醫師的他,2019年12月30日在微信上和醫師同仁討論時,提出有類似SARS病毒在傳播的示警,那時全球都不知是什麼病毒,後來才知那時在武漢流傳的是會引發COVID-19(武漢肺炎) 的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

但在中共專政之下,遇到問題不是先封控病毒,而是先嚴密封控消息,欺上壓下更瞞上下,更是專制官僚的日常!李文亮的遭遇就是馬上被封口、訓誡,他大約在2020年1月10左右出現感染症狀,1月31日確診,2月6日病逝,才34歲就不幸英年早逝。

對於李文亮吹哨示警,中共武漢及湖北省當局官員第一個動作,就是優先封口李文亮、優先封鎖消息,大約兩週後才上報到中共黨中央,又再過了一週後才到決策的習辦,習決定1月23日起武漢封城,但因春節假期在即,加上逃疫,武漢當地中共官員透露,已有500萬人已離開武漢。病毒已無可避免的流傳到全中國、全世界都無法倖免於病毒災禍。

中國COVID-19疫情吹哨人、醫師李文亮因染疫致死已將近3年,他的微博仍每天湧入大批網友留言表達懷念和不捨。(圖翻攝自微博)

當時,習近平一聲令下,中國不止武漢、湖北,大半個中國都在封控防疫之下。當時,人類對這種新病毒不了解,不知其基因結構、不知其傳播力、沒有疫苗、沒有可用的有效抗病毒藥物...,封控是當時不得已、但能有效阻絕病毒的方法,愈嚴格封控、封更緊、更有效,這讓最會嚴打嚴封嚴控、數位獨裁建制已成的中共專制政權,吃到封控清零防疫有效的甜頭,所謂中國特色的防疫、中國模式、習近平英明模式....就大外宣、大內宣,內外都大吹大擂起來。

但是,甜頭卻是苦頭的開端、中國人民大難的起始,中共從習近平以下都相信動態清零、靜默管理、優化封控是世界第一的中國式防疫,還嘲笑美、英、澳、日等國的防疫比不上中國。

大約在去年初,疫苗發展有成,美英德等國發展的多種疫苗取得各國EUA開始供應大量施打,科學家對疫病及病毒基因變異及致病機轉的知識也趕上進度,於是各國紛紛開始思考逐漸解封、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對策,有的國家解封較快較急,承受確診病例大增、死亡人數升高的壓力較大,台灣及亞洲鄰國日、韓、星等都是邊走邊大顧右看邊放寬管制的方式,目前看來都度過最艱難的一段了。

中國則繼續堅持有中國特色的「習式封控」防疫模式,所謂動態清零、靜黙管理。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他是中國的感染科知名專家,他從2021年3月起陸續發表專業意見,試著解釋人類須與病毒共存,6月、7月更直接提出:病毒不會消失、「世界要與病毒共存」,他的言論,被視為挑戰中共最高當局的「清零」政策。中共衛生部長高強在喉舌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批判「與病毒共存論」不可行、不負責,自以為防疫朕英明的習近平更不滿的批判,防控過程中,有些官員的「思想是否正變的鬆懈麻痺」。

在一黨專政、一人獨裁的中國,共存論竟敢和習「清零宗」對幹,乖乖不得了,大批無腦小粉紅、老赤紅等湧上,一個調子齊批張文宏、狠批共存論,大罵張如病毒、比病毒更惡質,還人身攻擊去檢舉他的博士論抄襲,連他科普演講說的小孩早飯不要吃粥、要吃蛋吃牛奶,都被大罵崇洋媚外...。

習大大出嘴了,張文宏當然被迫閉嘴靠邊站,但這樣一來,中共英明偉大但一錯再錯千百錯的清零宗政策,就這樣又搞掉了一年半的時光,直到人民被沒人性的管控壓迫到忍無可忍、封禁的苦難已不堪負荷,爆發白紙抗議運動,隱然欲升高為白紙革命,中共當局才不得不逐步解封。

圖為先前因提出「病毒共存論」遭遇網路圍攻,及後又捲入博士學位論文抄襲風波的中國防疫權威張文宏。(取自微博)

由於封控太久、中國自家疫苗效力不佳,緩解封後的病毒變異多多,伺機暴力大反彈、疫情大爆發,殺傷力是相當大的,確診人數必定爆增,醫療衛生需求也爆增,輕症的門診醫師及藥品需求(像止痛藥、退燒藥、止咳克痰藥等)、收治重症的醫院病床數...,在中共封控太緊太久又突然無序解封之下,預估醫療擠兌事件必定爆發。

中共封控不了病毒、卻可封控消息,封控不了染疫人數、卻會造假數字,在中國的大城、鄉間,多少紅色角落的人民,將在專制政權錯誤的政策下被犧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