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當前台灣防疫最吃緊,政客歪嘴造疫亂趁機緊吃!何其殘忍?

胡文輝

台灣現正面臨史上防疫最「吃緊」的時刻,未來10天更是最中之最,卻也是政客趁機「緊吃」政治紅利的機會。台灣防疫愈敗愈亂,他們的政治形勢就愈是大好!

政客如虎如狼攻擊的主要對象,就是負責防疫大計的領頭羊陳時中及指揮中心團隊,執行防疫工作備極辛勞的醫護公衛人員,也不免飽受政客砲火波及。不必為陳時中、更不必為民進黨政府,要為的是台灣的防疫、台灣共同扺抗病毒的公共利益,對於那些趁疫亂、造疫亂的政客、歪嘴、網惡,大家應一齊來打斷他們緊吃的企圖,這是全民防疫能否成功的重要一環。

當前Omicron變種病毒如海嘯入侵台灣、COVID-19疫情大爆發,連日來每天染疫人數逾8萬例,而且高原期居高不下,染疫人數爆增,昨日病亡人數破百,因應急需的醫療等防疫處置沒法馬上就到位,無法貼合大量新增的需求,民怨因而增高,防疫團隊及醫護人員壓力大增,未來10天台灣防疫最吃緊,但是,政客看到的卻是,趁疫亂緊吃政治紅利的「形勢大好」。

馬英九正是政客最緊吃的典型,此時此刻就迫不急待跳出來,大罵防疫指揮中心,還把5名兒童染疫病亡,歸咎陳時中未超前部署供給兒童疫苗。但是,以昨天不幸病亡的兩位兒童為例,一位4歲、一位1歲,現在世界上並沒有5歲以下的疫苗取得EUA,沒任何疫苗可用,馬英九扯什麼超前部署?

目前世界上並沒有5歲以下的疫苗取得EUA,沒任何疫苗可用,政客連基本功課都不做,只會趁疫亂、藉小生命不幸被病毒奪去生命,做政治鬥爭,何其殘忍。(本報資料照)

他還大罵0到5歲幼童竟要到7月才能供應疫苗,還有多少人將因而病亡,政府無能令人憤怒,但是,0到5歲疫苗要7月才有望有,是因莫德納、BNT等現正向美國FDA申請EUA,尚在審查中,預估7月才會有結果,台灣的進度也與美國差不多,馬英九根本就是隔空亂抓藥,連基本功課都不做,只會趁疫亂、假裝慈悲,其實是藉小生命不幸被病毒奪去生命,來做政治鬥爭,為藍軍賺取政治紅利,何其殘忍?

另外,台灣今年這波疫情,兒童不幸染疫病亡的,到5月27日總共8人,不是馬和藍營鐵粉一直在講在傳的很多很多...,一直講很多很多兒童病亡,難道不是一種殘忍的政治詛咒?

何況,指揮中心在4月17日就宣布開放6-11歲兒童打莫德納,並從5月2日開始施打,但因藍軍立委、藍媒、藍嘴藍網紅等齊唱反調,又故技重施政府有什麼他們就黑什麼,都在黑兒童莫德納,誣指政府把兒童當白老鼠、無憑無據的指稱副作用如何大,簡直把莫德納黑成毒藥,以致施打率偏低。

藍營邊唱衰莫德納當做政治罵本,並鼓吹要BNT,而當時BNT無法立即運到,注射疫苗時間又被延誤了近3週。根據國內外學者專家研究,莫德納、BNT都是mRNA疫苗,防護力、副作用都難分軒輊,有時莫德納防護持久力還高一點,但是,藍軍政媒網嘴都不管,就是一直黑,造成搶打BNT而莫德納有餘。若要論誰該為兒童囝仔染疫重症或病亡負責,藍軍豈能逃脫責任?

當年SARS風暴就是因馬英九領導的北市府防疫太無能,以致和平醫院失守又束手無策病毒因而席捲台灣,現在卻還厚顏無恥的信口開河亂罵、扯抗疫後腿、亂防疫、又亂台灣,何其殘忍?藍營鐵粉在馬的無知、錯誤、不惜以假消息亂防疫獲取政治紅利帶動下,就這樣一邊要防疫、一邊亂防疫,不知何時方休?大約要到台灣被他們害的夠慘吧?!

至於藍營地方諸,每日記者會主題有一大半都在砲轟中央及強調自己多神,但新北市確診染疫人數、病亡人數都据全國各縣市第一,依人口比例計,更大幅超過台灣的平均數,可見新北市府防疫力差,卻以天天批中央、罵時中,既卸責又兼取政治紅利,他是雙贏了,台灣的防疫卻可能因而大輸。

因砲打中央既卸責又獲政治紅利,頗有賺頭,有樣學樣專學壞樣也來了,跡象顯示,藍營黨中央、黨團、各路諸侯竟紛紛這麼幹。

防疫潰敗、動揺國本!我們必須一齊來,打斷他們放假消息亂防疫的政客歪嘴,即使無法約束政客取得政治紅利,但至少要讓政客們(無論藍白綠)知道,趁疫亂還添亂取得的政治紅利,絕對不會長久、更不會助你取得大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