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什麼時候了?快篩劑之亂還在搞!你們肖仔喔 !

胡文輝

台灣正遭Omicron變種病毒大軍狂攻暴襲,現在就是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最緊急、抗疫最險峻的關鍵時候,卻見藍軍政媒網的「快篩劑之亂」還在搞,而且變本加厲,就用藍委口不擇言亂罵官員的話十倍奉還藍軍:肖仔喔!

病毒不分藍綠白黃...,染疫確診,人人都可能有份,人人都可能被病毒找上,抗疫當然不分藍綠白黃...,才能在最小損失下,得到最大抗疫效果。這是共同抗疫的基本,但是,藍軍卻反面逆行,阻止了快篩劑採購、亂了防疫,收政治紅利更得意洋洋,他們不只是肖仔,心態上根本就是唯恐台灣不夠亂、疫情還不夠嚴重的邪惡!!

「與病毒共存」,是世界各國(中國除外)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的新做法及流行用語,但是,人類和病毒的寄主和寄生關係,不可能是和平共存,而是一種「鬥爭共存」。

「與確診染疫者共同生活」,才是當前大家在不得不「與病毒共存」壓力之下,自主防疫兼共同防疫之路。如因政黨、政治顏色、政治利害的區隔,而人人一張嘴、一黨一把刀,人與人相攻、黨與黨相殺,這樣將是對病毒侵襲最有利、對台灣防疫則是最不利的糟糕情況。

「快篩劑之亂」就是在製造對病毒最有利的情況,而且,現在還在惡搞。從「快篩劑之亂」的搞法,彷彿看到去年5、6月間的「疫苗之亂」的複製貼上。其操作模式都是,大家最急需什麼,政府一時供應不足,形成需求缺口,藍白就一面鼓動支持者搶著要什麼、擴大需求缺口,一面卻又想方設法使出不擇手段,把可能的供應鏈阻斷。去年疫苗之亂這樣搞、現在快篩劑之亂也這樣搞。

國民黨出手果然狠,一出手就讓政府少掉了1700萬快篩劑採購量。在野黨監督政府本是常態,但是藍軍根本不是在關心快篩劑採購,反而是要阻斷採購亂防疫,讓政府捉襟見肘,再用狂討快篩劑打擊政府,坐收政治紅利。否則,這回快篩劑採購議約是因應緊急之需的開放性合約,就是快篩劑採購量無上限,進口商只要能拿到原廠如羅氏藥廠認證的合格疫苗,能供應多少就政府就買多少,但是廠商要先交保證金、依公定價供貨、政府驗收了才付款,其間不會有所謂暴利、也無關進口商的資本額多少。

國民黨立委、議員連基本功課都不做,只是依背後的設計在操作,阻止快篩劑採購、攻擊陳時中,藍白媒網刻意帶風向,根本就是故意亂防疫,這不叫邪惡什麼才叫邪惡!?

還有,白藍政媒一直宣稱30-50元就可買到一劑,砲轟政府的實名制一包(5劑)500元太貴,還誣指其間有暴利、中飽云云,如果真的那麼便宜、好賺,藍白軍何不組公司採購快篩劑呢?既賺錢又做防疫,何樂不為?但是,他們就是不為!可見30-50元/劑,只是信口開河的政治謊言吧了。

國民黨出手果然狠,一出手就讓政府少掉了1700萬快篩劑採購量。(報社合成/資料照、民進黨臉書)

去年疫苗之亂,白藍執政的幾個縣市長,還演出地方政府自購疫苗秀,還編預算、找醫藥品進口代理商談,演的好像是真的,但這些都是做為攻擊民進黨政府的工具而已,沒有真的要買,所以當然沒真的買,一劑都沒有買,採購疫苗績效都掛00000!

今年快篩劑之亂,大家只顧搶著向中央要,沒看到任何地方政府自已大量採購快篩劑儲備的,其實,快篩劑比疫苗好買的多,疫苗只有那4、5家廠牌,快篩劑無論國際、國內都有很多家生產供應,只是,4月中之前,有誰去大量購買整備的呢?雙北兩市長柯文哲、侯友宜一直在提議以篩代隔,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與病毒共存的必經之路,但是,提議歸提議,如真要實施,那就要先採購好大量的快篩劑等醫材,他們都很會講,可是有做購買儲備大量快篩劑做準備嗎?根本沒看到!所以,都只是講講吧了,反正責推中央、怪罪陳時中卸責了事。

這波疫情來的太急太猛太快,在猝不及防之下,無論中央與地方的所謂超前部署全都被病毒突破、遠遠超前了,沒有誰是不會犯錯及失誤的神人,誰有資格對誰震怒?不論誰震怒,都阻止不了病毒!至於還在搞快篩劑之亂的,不只是肖仔,更是唯恐台灣不亂的邪惡壞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