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4黨都說支持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慘敗,反對逆風哪吹來的?

胡文輝

4個黨都說支持的「18歲公民權」,是我國史上首次憲法修正案交公民複決,但同意票未過門檻,慘遭「否決」。因門檻高達961萬9627票,通過本就不易,但令人十分意外的是,「不同意票」高達501萬6427票,只比「同意票」564萬7102票少63萬675票。18歲公民權修憲案遭反對逆風吹倒,已胎死腹中,但,那麼多的反對票從哪來的?

「18歲公民權」是我國史上首次憲法修正案交由公民複決,因同意票未通過門檻,結果被「否決」。(本報合成)

修憲的門檻本就幾乎高不可攀,須經立委總額雙3/4出席及決議通過,修憲案才能出立法院大門,還要交公民複決,公民複決是另一高門檻,必須跨過具投票權人總數的1/2才通過(本次具投票權人總數為1923萬9392人,過關門檻961萬9627票,投票結果同意票差了近400萬票)。

對於修憲,朝野各黨各派歷經十年以上反覆爭議折騰,好不容易形成僅有的一個共識,就是「18歲公民權案」,在各黨派立委一致同意之下,這個修憲案才出的了立院大門,卻在公民複決時被否決,落得慘敗下場。依常理說,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時力黨4個黨都挺18歲公民權、都在立院投贊成票,若他們真的挺,那麼,4黨的支持力度可達所有選票的九成左右,但是,投出來的票卻完全不是那回事,原因當然是有政黨「打假球」,表面說支持,實際上暗中「反動員」-投不同意票。

公開反對台灣「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不是台灣的哪個政黨,而是中國國台辦,它一貫對台灣以公投、修憲等民主程序決定自己國內事務都指手劃腳,這個也謀獨、那個也謀獨...,統統反對。偏偏台灣有一大狗票親中舔共的政黨、政客、紅媒、網紅等等都是中共的在地協力者,中共出聲反對台灣修憲,它們就賣力操作,透過網媒、網軍、入口網站、社群群組等等,對台灣「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進行反動員,原先挺修憲的4個黨,有的早已隨著中共起舞,暗中倒戈,背叛了原先對青年的承諾,配合暗地操作反動員、投不同意票。

修憲案本就要各黨派全力抬轎,才可能險險過關,以60%左右的投票率,其中要有50%以上投同意才能跨過門檻,只要其中逾10%反對或棄權,就過不了。中國國台辦抹黑「18歲公民權」修憲案謀獨,誰在進行反動員?只要看那個黨和中共合作反台獨、兩岸一家親,只要看那個黨在這次選舉勝出,答案就不言自明。他們為何反對?原因之一不就是中共說修憲就是謀獨、不給過的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己的憲法,其實就明白規定滿18歲公民具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但中共沒有民主自由選舉,公民權白紙黑字也攏是假),卻插手不許台灣通過18歲公民權,更透過其在台協力的紅媒、網軍、網路群組等,專門針對台灣中壯老一輩,製作並炒作修憲通過後,18歲不但可投票而且有被選舉權,屁孩可當選市長、縣長、議員...,並配合選舉操作的網路攻勢,惡意形塑成民進黨推修憲案就是要用屁孩來革中老輩的命,煽動他們反對修憲、投不同意票。

從選舉結果和修憲案複決結果對照來看,藍軍市長得票很強的地方,「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不同意票也衝高。以6都為例,在市長三角督的台北市,同意票65萬9798票、不同意票62萬4609票,同意票只多3萬票而已,而且在大安區、文山區,藍軍市長大勝、反修憲的不同意票也大勝意票。新北市的同意票92萬1553票、不同意票82萬6598票,但在藍軍市長侯市長得票領先最大的中和、永和、新店等區,不同意票超出同意票很多。

桃園市市長國民黨勝出,「18歲公民權」修憲案也是不同意票50萬5818票比同意票50萬3496票多;台中市也是藍軍市長大勝,修憲案同意票63萬5136票、不同意票62萬798票,同意票只稍多一點點,但藍軍愈狂勝的區也是不同意票就超越同意票。

台南市、高雄市,綠營市長勝選,同意票則比不同意票多出不少,台南市同意49萬678票、不同恴票33萬2795票,高雄市同意票71萬7904票、不同意票51萬2188票。但即使這個比例,因藍軍選民杯葛,18歲公民權也通不過門檻。

18歲公民權修憲案慘敗,反對票的大逆風哪吹來的?其中有一大部分就是從中國中共專制政權吹來的,台灣在地協力的政媒網藉此擴大加重打擊綠營選情,綠營選局差而慘敗,連帶修憲案也垮了下來。

慣習馴服、嚮往專制、習於威權、回味父權、反對進步力量、輕視或敵視青年有權參予決定公共事務,台灣本就存在眾多身心老化又老大、沒有自主意識、老而不修德的傾藍中老年公民們,他們最容易被帶風向,就是他們反對否決了18歲公民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