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靠爸族」不能有18歲公民權?楊泰順的鬼扯,國民黨的鬼胎!

胡文輝

18歲公民權,若不是中國國民黨政治算計太自私,一路杯葛反對,且在立法院大部分時間都是最大黨,仗著藍委佔多數,強硬攔路,應該早在10年前就通過修憲了。

現在,中國國民黨衰小了,總算不公開杯葛了,卻請藍學者楊泰順在國民黨智庫會上,指年輕人很多「靠爸族」,沒自己的想法,藉口反對18歲公民權修憲。

中國國民黨在青年族群的支持度一直落後,青年選票輸很大,打政治算盤而反對18歲公民權,這種行徑自私而卑鄙,現在更用「靠爸族」為藉口,暗中杯葛修憲案,只能說卑鄙度無極限!

楊泰順在扯什麼鬼啊!國民黨請他來罵靠爸族,顯然對18歲公民權入憲仍然懷著反對的鬼胎!(資料照)

以「靠爸族」為藉口反對18歲公民權入憲,這是對年青人極大的侮辱,更是在民主擴大參與的歷史進程上倒退100年以上。

所謂「非靠爸族」,應該是指財務獨立、自已賺錢過生活吧?但是,有財產才有投票權,這是19世紀以前的做法,早已被埋葬在歷史灰燼中,現在什麼時代了,藍軍卻還僵固在中古世紀封建思維。

如果要用「靠爸族」做為是否應擁有公民權的標準,那麼,藍軍那麼多的公子幫、政二代、政三代,能通過「不靠爸」檢驗者,幾稀!如果青年因為靠爸就不給公民權,那麼,是否應該比照先取消那些權貴靠爸族的公子、二世、三世們的「被選舉權」?

講人家靠爸就不給公民權,實在太過分,歪曲了社會價值與事實。社會上18歲在學、也在工作賺錢過生活的打工族、工讀生比比皆是,但是,他們靠自己或靠誰、有沒有靠誰,都無干公民權的行使。

再看楊泰順反對18歲公民權的第二個理由是年輕人沒自己想法,我要反問的是,韓粉或什麼鐵粉的,有自己的想法嗎?都在隨著一人起舞啊!那些年紀很大的舔共退將們有自己的想法嗎?根本就是老而不修,背叛國家!相較之下,年輕人起碼會多看再選擇,任何人都比什麼鐵粉、退將強多了。舔共退將、親中政黨都可以有投票等公民權,為什麼不給18歲公民權?

再看楊泰順反對18歲公民權的第二個理由是年輕人沒自己想法,我要反問的是,韓粉或什麼鐵粉的,有自己的想法嗎?都隨著一人起舞啊!那些年紀不小的舔共退將有自己的想法嗎?根本就是老而不修!(資料照)

楊泰順在扯什麼鬼啊!國民黨請他來罵靠爸族,顯然對18歲公民權入憲仍然懷著反對的鬼胎!

目前國民黨立委席次仍超過1/4,只要他們全部反對,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就通過不了立院關卡,無法交公民複決,國民黨立委好膽就站出來反對到底,不要在那遮遮掩掩、拿靠爸靠母當藉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