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見笑轉生氣!朱立倫、柯文哲為何都被問到「怒」爆?

胡文輝

藍、白兩黨的兩個「魁」朱立倫、柯文哲,昨天都被問到爆「怒」,兩個黨魁的「怒」,都是惱羞成怒的怒,並且都以怒遮羞。說白了,朱魁、柯魁兩個魁頭,就是擋不住提問,「見笑轉生氣」啦!

#先看柯魁為何而「怒」。

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最後一次列席議會市政總質詢時,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質詢,面對共軍威脅,北市民防訓練準備情形,柯文哲不耐地回應,「你們這些沒當過兵的」、「小朋友,不要問那種無聊題目好不好」,他更反問,「你是要我開始訓練軍隊、當軍閥嗎?」,林穎孟拿出獨盟主席陳南天發起的「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問柯文哲是否簽署?柯文哲拒絕簽署,並口出惡言嗆林穎孟:「我根本不想理你」、「我管妳去死」、「妳沒資格上來,下去!」

台北市議會總質詢,台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右)拿著「絕不投降承諾書」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左)簽署,遭柯文哲拒絕。(中央社)

地方民防是市府業務、市長必須負責,市議員質詢民防準備情形,這是議員監督市長的權責,天經地義、有法有據,柯文哲不重視、做不好、答不出,那也就罷了,但他卻口不擇言爆粗口反問:你們這些沒當過兵的....。柯文哲反而把他自己的無能、專斷、蠻橫、藐視議會、目中無人的嘴臉曝露無遺。

那份「絕不投降承諾書」,柯文哲拒簽就罷了,議員在議會要他公開表態簽不簽,是否適宜也待斟酌。不過,這份拒絕承諾書是由「墨綠」的獨派發起提出的,柯文哲在2014年當選市長前,尤其是他昨天拿出來炫的「台大外科教授」身份時,更是多次公開強調自己是「墨綠」的,現在的柯文哲,卻視墨綠的保台拒降承諾書若毒蛇猛獸。這也印證8年來,他的政治立場由墨綠跳接到鑲藍、傾紅、向統,所以一聞墨綠提的拒降承諾書,就以惡言粗暴相向,惱羞成怒、藉怒遮羞,他的怒其實一點不令人意外。

#再看朱魁為何而「怒」。

朱立倫在接受德國之聲中文版專訪時,被記者犀利提問、追問、逼問,答非所問、答不出來、又閃不開而怒氣沖沖,他雖無口出惡言,卻被問到「怒」而自己宣布結束專訪。德國之聲記者(此次專訪由由德國之聲新聞總編輯Richard Walker擔綱)的提問,主要是從中國對台軍演武嚇、夏立言在軍演時訪中、詢問朱魁領導的國民黨對中國的立場。

朱立倫是在接受德國之聲中文版專訪時,被記者一再犀利的提問、追問、逼問,答不出來而怒,他雖無口出惡言,卻一「怒」就自己宣布結束專訪。(圖截取自德國之聲臉書專訪影片)

德國之聲一開始就切入直問,夏立言在中國軍演時訪中,「你是否覺得那是一個錯誤?」朱立倫答問時重提對話可以減少戰爭的可能性,並稱兩岸沒有溝通管道很危險,企圖解釋夏立言訪中可避免戰爭的危險云云。

德國之聲馬上以問追問,你認為台灣和中國的緊張關係是政府的錯嗎?朱立倫又老調再彈的答,民進黨政府沒任何管道、什麼都不做...。

德國之聲再追問:照你的說法,你好像在政府之外,自己決定台灣的外交政策?朱立倫解釋一大堆理由為夏立言訪中辯解。(由於問比答精彩,以下只抄錄德國之聲的提問,朱立倫的答復大都老調重彈,被問到答復空轉又破碎,請大家自己到DW看專訪影片及逐字稿「專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國對話才能避戰」)。

@德國之聲追問:我還是不明白,為何做一個台灣的在野黨,你要與中國官員談論這些你無法控制的事,你能到什麼成果?

@問:你認為是民進黨不尋求對話,將台灣置於危險境地,增加中國入侵機會?

@問:你真的相信,以烏克蘭相比,更多的對話可以阻止戰爭嗎?在戰爭爆發前的最後一刻,對話一直在進行。我想歐洲很多人會從烏克蘭戰爭中得出結論,當你碰到一個普廷或習近平這樣的獨裁者時,只要他們想要,戰爭無可避免。

@問:你希望通過對話達到什麼目的?台海兩岸有兩種相反觀點,是對話解決不了的核心問題。習近平堅持與台灣統一,並很清楚的拒絕排除使用武力。但民主台灣事實很清楚,根據政大民意調查,只有7%以下的小部分人想走向統一,你如何通過對話彌合這一差距?

@問:但習近平不想要維持現狀。非常明確的表示要統一,他說這是中國人的命運,你怎麼能說服習近平不要實現那個中國夢?德國之聲接連追問:你打算如何說服習近平,讓他保持現狀,接受他的夢不會實現?

@問:你自己說過九二共識是一種沒有共識的共識,但中方立即站出來,稱你所說的是任意扭曲,叫你保持頭腦清醒,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這聽起來像是中方對訓斥和霸凌你。如果你有機會參與外交(指如國民黨執政),這不就是未來的樣子嗎?九二共識隱含其中的一個中國想法,你認為是不是也該把它丟進歷史了?

朱立倫被問到怒,是因中國國民黨對中政策,承認一中、國共合作反台獨,終極就是台灣被統、就是將台灣送中、就是中華民國的覆亡、就是民主自由台灣的淪陷...,這些終極統一的實況,朱立倫怎敢老實說出?否認也無從,所以被德國之聲一再追問都無所逃避、被一一揭揭,窘態畢露,惱羞成怒而不堪之怒,可以清楚的想見。台灣人人人都應該把德國之聲的這些提問,用來問國民黨、問民眾黨、問所有候選人,更要問選民自己,你的一票投下去,投的黨、投的人,台灣的終極結果會是什麼

2022-09-07 03:40首發2022-09-07 17:5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