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扔石頭究竟是胡鬧還是另有圖謀?

天櫻

近期我國金防部大膽島、列嶼的守備隊,均陸續遭中共無人機近距離挑釁監控,我軍官兵被拍到呆萌照及丟石頭影片,該影片一流出,馬上糟網民斥責,許多人大罵國軍毫無作為或是無力反擊,等同「石器時代」的原始人,對於中共的威逼完全「束手無策」。

左圖為24日在微博瘋傳共軍無人機飛到我國外島拍攝國軍清晰站崗照。右圖則為為國軍對著鏡頭丟擲石頭,試圖驅趕無人機。(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丟石頭是一種極為聰明又安全的戰術運用,最著名的案例就是中印邊界衝突,過去40年來雙方爆發數萬次衝突,但都未曾耗費一顆子彈或一枚砲彈,全靠冷兵器——石頭,進行肉搏戰,2020年6月中共在喜馬拉雅山加勒萬河谷的肉搏戰,官方宣布造成4名解放軍戰死,最年輕甚至才19歲,中共後續大肆宣傳、追功贈名,將這些青年封為「愛國烈士」,而這些「烈士」的功成名就,也全靠丟石頭「一戰成名」,那麼,怎麼同樣舉措,換成國軍就變成「原始人」了呢?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無人機的使用早就成為現代戰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無論是民企研發,或是軍規自產,在各國都陸續將其列裝為主戰裝備之一,因此,此次中共無人機事件,極有可能是解放軍自主採購民間設備,對我金門實施偵查,正如同中共在南海假借海上民兵,對越南、菲律賓等各聲索國的騷擾、侵犯行為,完全是中共刻意遊走在戰線邊緣、自導自演的跳梁小丑,當然,只要我軍不上當、不衝動,並且冷靜應處,中共怎麼挑釁也拿我沒轍!

回歸正題,究竟金門官兵丟石頭是胡鬧還是另有所圖?根據影片傳達的資訊,戰哨所持槍的高顏值官兵並未參與丟石頭行動,反而是旁邊待命的官兵自主號召,並主動丟石頭反擊,將中共無人機驅離,這說明了一件事——中共無人機無掛載武器裝備,目的在「主動式」挑釁國軍,激怒我國官兵開槍回擊,只要站哨官兵開出「第一槍」,中共變有「立即正當」的理由武統攻臺!而我金門官兵不但訓練有素,更能明辨是非,具有高度自主防衛與捍衛和平穩定的機智反應,拿槍的衛兵並未開火,甚至出槍試瞄都沒有,完全不給中共任何借題發揮模糊開戰的空間!!而旁邊冷靜自制的官兵,兵分兩路有序將之驅離,說明金防部平時便有完善的訓練機制,讓所屬官兵能立即組織行動,從這點便可應證,我們國軍除了顏值爆表,更有機智的反應、專業的判斷力,不盲從、不躁進,才是台灣人民最大的驕傲。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