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數千家肯德基 VS 山東餃子館 誰是誰的一部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右)日前提「山東餃子館」的荒謬邏輯,慘遭美國國務院前發言人歐塔加斯(左)在推特酸一波:「中國有超過8500家肯德基,中國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報社合成/歐新社、Morgan Ortagus推特)

陳啟濃

中共駐法大使公然倡導台灣人要「再教育」,同時外交部發言人語出驚人用山東餃子館為例,稱味覺不會騙人所以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外交人員這些語無倫次毫無邏輯性的發言,真讓人感覺120年前自稱刀槍不入陷入瘋狂主義的義和團又回來了。

中共這些高級知識份子的外交人員,並非腦子燒壞了,理智上還是非常清醒,只是為了貫徹中共黨中央「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樣的政治意圖,紛紛上演潑婦罵街的情緒性發言,美國官方簡單回一句中國有數千家肯德基,讓華春瑩語塞而難以招架。但卻仍然無法阻止失智性的發言,這樣喪失理性的對罵,徒然讓中共已經被國際社會看穿絕招用盡的窘態。

由此可知中共專制的領導讓人失去理性,上面的意志會讓人成為指鹿為馬的幫兇,沒有真相只有權謀,沒有真理只有上面給的標準答案。這樣的領導雖然看似穩固,但卻也十分險惡,因為用虛假掩蓋的事實,早晚會被拆穿。當人民認清真相,就是共產黨崩解毀滅的時候。

中國現在需要的是民主的開明,中共卻用中國幅員廣大不適合民主體制來洗腦中國人,以方便繼續專權統治,即使古代的帝王時代,也有御史大夫的忠誠進言,對周邊的國家也是以禮義平等相待。中共對待台灣的蠻橫,比起當年義和團瘋狂的行徑,有過之而無不及,讓人感嘆中國真的是倒退了。

(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