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裴洛西訪台,中國挑釁宣布繞台軍演,美台必須團結因應!

胡文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2日22時44分抵達台灣松山機場,中國外交部10分鐘後的22時54分發布措辭強烈的譴責聲明,對美國及台灣「文攻」,過了5分鐘的22時59分許,中國官媒新華社就發布共軍軍演公告,實施日期為4日12時到7日12時,六個軍演區塊圍繞台灣四週海、空域,分布範圍部分在台灣的ADIZ內,有的演習區更侵越海峽中線及台灣領海,實施禁航禁海,實彈射擊,這是公然武嚇,惡性的侵略、封鎖、霸凌台灣,直接挑釁美國,美、台必須團結聯手因應,並結合日本及歐盟等國際社會,有效防止中共進一步蠢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2日22時44分抵達台灣松山機場。(外交部提供)

面對中共軍武威脅迫近國門,台灣絕不屈服,如共軍蠢動進犯,台灣必定誓死抵抗。不過,此時此刻大家更要冷靜以對,絕不能亂了方寸!

裴洛西訪台,本是民主平常事,在三權分立的美國,她代表的是國會兩院之一的眾院,不代表美國政府但也不受拜登政府指揮,她是挺民主而來的,本就無關台獨與否,就是因為中共當局反應過度,惡狠狠的放話恫嚇企圖阻止,更宣稱共軍戰機又是攔截、又是擊落裴洛西專機的,才會轟動國際。在用盡恫嚇阻止裴洛西訪台不成後,中共惱羞成怒,在裴洛西剛到台灣的不到15分鐘內,就同時對美、對台發動文攻武嚇,以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誣指美、台聯手搞台獨,企圖用軍演升高恫嚇強度,以遂其無理更野蠻的需索。

中共阻止不了裴洛西訪台,除了面子掛不住,它氣炸的原因更是裡子要不到,它要的裡子就是,藉阻止裴洛西訪台,製造台灣四週的海空域,都是中國直接管轄的勢力範團之「事實」,台灣是它的一部分、台海是它的內海,逼美國退讓及國際社會接受它製造出來的「既成事實」。美國、台灣都拒絕接受,中國在嘴炮恫嚇需索不遂,就動用戰機戰艦,企圖以武力遂其需索。

中共阻止不了裴洛西訪台,除了面子掛不住,它森七七更是因裡子要不到。(美聯社)

中共當局強橫的軍演霸凌台灣、挑釁美國,其實,對美軍在台灣鄰近的部署十分忌憚,目前美軍部署包括雷根號航空母艦作戰群,F-35之外,還加派F-15進駐鄰近美軍基地。裴洛西來台前,中共方面狠話說盡的宣稱派戰機攔截、伴飛阻止、必要時不惜擊落云云,實際上共機根本不敢靠近裴洛西的專機隊,只敢加強襲擾台灣空域。中共雖在裴洛西剛到台灣就宣布繞台實彈軍演,實施時間卻是裴洛西預定3日離台之後的4日中午起,避免直接對陣美軍的意味不言可喻。

但是,對台灣、以及對美國、日本、國際社會而言,中共宣布6區塊繞台軍演3天,就是製造另一次台海危機,台灣當然首當其衝,6區塊軍演企圖封鎖台灣進出的海空,尤其南北的各大港口包括商港及軍港,這應是共軍近1年多以來幾乎天天派機襲擾台灣的總演練,更是全面侵略攻台的一次模擬測試。

這是事關國家存亡的大事,台灣絕不能掉以輕心,面對國安大事,政府及人民更要冷靜以對,無論執政、在野都不能置身事外,因為如中共真的進犯並得逞,台灣不保、中華民國就滅亡、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全部失去,不管哪黨哪派全完了,包括幫同協力中共去抗議裴洛西訪台的「紅統」、沒利用價值了,也鐵定完蛋。

中共不會放過併吞台灣、不會放棄消滅中華民國,3天繞台軍演顯示中共的武力併吞威脅迫近眼前了,國安團隊必須慎謀能斷,縝密研擬整體、全面、有效、全民動員的保家衛國各種方案,更要加強團結美日等國共同抵抗中國侵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