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一世人撿角」的國民黨

洪昱睿

國民黨籍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今日刊報向「國民黨全體黨員」喊話,主張「九二共識就是和平共識」。推敲這篇文宣,筆者試著整理出兩大重點:

國民黨籍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今日刊報向「國民黨全體黨員」喊話,主張「九二共識就是和平共識」。(翻攝卓伯源臉書)

一、突顯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多麼缺乏領導威信。朱立倫不久前訪美,才定調「九二共識就是沒有共識的共識」,相信他這番話肯定在黨內不受普遍支持且引發爭議,而最大的反彈者一定是深藍的族群,因為深藍幾乎等於紅統,紅統是接受習近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也就是「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沒有一中各表」,難怪他們會按耐不住。

而只要看朱立倫在協調桃園市長、苗栗縣長等各縣市參選人搞得荒腔走板,就知道他在黨內的領導統御能力出了大問題。現在連一個已經過氣的地方小政客,都要出來刊報嗆朱了,這不就是最好的證明了嗎?

二、突顯像卓伯源之流,也不想想自己有司法爭議,八年縣長任期給縣民留下的印象,也只有花費公帑做個「伯源題」的「詩袋」而已。選立委已經「沒法度」,妄想選主席也敗北的人都看不起、不甩朱立倫,更糟糕的是,這種人還在自我矮化台灣、博取中國歡心。

卓在文宣中稱朱立倫為國民黨「主事者」,這多不敬?對主席不稱其主席?而對自己國家的政府,卓伯源竟稱它為「執政當局」,自我矮化成這樣,這不但是瞧不起他自己,也是瞧不起台灣2300百多萬人的用字遣詞。試問,卓伯源先生是什麼咖?同場加映:會題詩的「國文天才」卓先生在文宣中稱「和平對台灣、亞太,其意義遠高於一切,重要性『不可言喻』,無可估量。」,是「不可言喻」還是「不言而喻」,應該再琢磨一下。

國民黨,不用再喊團結了,各方「想空想縫」(台語:機關算盡)一世人撿角啦(台語:一輩子沒出息)!

(語文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