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遠離中國」就讓北京冬奧屈辱台灣!

陳慶坤

在國際「反中」正熾的氛圍下,民主陣營群起抵制冬奧,台灣做為深受中國共產黨荼毒、宰制的國家,應該是抵制冬奧、制裁中國違反人權的急先鋒;因此,台灣採取何種立場與態度,始終動見觀瞻。

1月26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把台灣代表團矮化稱為「中國台北代表團」。她聲稱北京冬奧聖火傳遞,將有5名台灣「呆胞」參與火炬傳遞,形塑台灣人為「祖國傳遞聖火」而跑;還有30多名在北京高校就讀台灣學生,擔任賽會志願者投入奧運服務工作,認為這些青年展現「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認知。還沒開賽就如此囂張統戰台灣,台灣只能裝聾作啞!依然派隊參賽,更參加開閉幕式,毫無展現呼應世界「抵制冬奧」的決心,其心態之可議,真是「筆墨難誅」!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翻攝直播)

再從近日的發展來看,台灣為何不能「遠離中國」?如此自我作賤!因為我們有非常親中的「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還有毫無台灣意識的林騰蛟體育署長,再次是行政院的督導不周,共構出如此荒腔走板的戲碼,任由中國冬奧對台灣的屈辱!

1月28日體育署、中華奧會,信誓旦旦宣布不參加北京冬季奧運的開閉幕式,不料經由「中華奧會」告知,稱國際奧會要求各會員國遵守《奧林匹克憲章》,1月31日(除夕夜)重大轉折要參加開閉幕式。這種閃電式的突襲,體育署竟然決定予以尊重,同意派員參加開閉幕式。為何突然推翻之前「不參加」開閉幕式的共識?令人不得不懷疑其居心早已叵測?更何況《奧林匹克憲章》有規定參賽國必須參加開閉幕式嗎?

更甚的是,2月3日媒體報導,滑冰選手黃郁婷,在個人IG上傳了一段穿著中國滑冰隊服練習的影片,引發撻伐,對此體育署做出回應表示「不會取消黃郁婷資格」!黃更於臉書解釋:「運動歸運動,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這話與中國對台統戰的調性高度相符,台灣冬奧代表隊竟然成為不折不扣的「難民隊」?

北京冬奧台灣為何不能「遠離中國」,問題就出在台灣中華奧會、體育署、無知官僚「平庸的邪惡」。有這麼一支「難民隊」給中國共產黨大外宣,還用等待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稱,盼能降低政治干預、善待台灣選手?民主的台灣是難以與集權中國平等對話和討公道的,「誰理你啊」不是言猶在耳嗎!

無獨有偶,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受邀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2月5日在北京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洪秀柱表示,要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加速推動「兩岸和平統一大業」。與汪洋共譜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任何勢力阻擋不了的「國共邪惡大夢」,將台灣的顏面踩在地上蹂躪!置台灣人於何處?更讓國際反中友台的國家與人士看得「霧煞煞」,貽笑大方!不「遠離中國」就讓北京繼續屈辱、荼毒台灣吧!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