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連台灣人自由買酒都想擾亂!

陳啟濃

本來應該是要外銷到中國的立陶宛蘭姆酒,中共竟然還要存心來擾亂,想要打消台灣人買酒的熱情。發動小粉紅製造酒價過高的假消息,中共慣於欺騙造假,黑的能説成白的,白的能說成黑。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昨日指出,立陶宛蘭姆酒之亂,背後是中國產學網路作戰一條龍。(翻攝陳子瑜 CHEN Tzu Yu 左楠最優質新人臉書)

單單酒的價錢問題,也能被他們亂說一通,用意是在製造台灣的民怨,讓人民誤以為政府除了用錢在買外交,還把人民當成凱子在敲詐。

然而現在資訊流通人民總是能夠自由查證,事實卻是同樣的酒在歐洲新加坡及香港,都還要貴上一到二成。小粉紅說他們的蘭姆酒一瓶只要150元台幣,台灣卻要賣600元台幣,咋聽之下好像真的貴了四倍。然而以這樣的價錢在中國真的能買到同款的酒嗎?還是假酒?都已經是個問題。況且同樣的酒經過運輸包裝與行銷,價錢翻倍也是很合理。

然而現在資訊流通人民總是能夠自由查證,事實卻是同樣的酒在歐洲新加坡及香港,都還要貴上一到二成。(翻攝TW觀察人臉書)

藉著蘭姆酒的價錢來擾亂台灣人買酒的意願,這只是表面看到的現象。深層的意義是中共在打壓立陶宛,因台灣出手相救而無法得逞後,還繼續製造問題,打擊人民對政府外交能力的信任。酒的價錢根本不是問題,問題是在中共的一箭雙鵰,除了打擊世界上對台灣友善的國家,也想澆熄台灣人以投桃報李的同樣熱情對待友國的決心與信心。

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