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印菲合作 威懾中共進犯船隻

耀

中共近日在南海的爭議不斷,為應對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力量,印度正擴大與美國及其盟國的防務關係,並和菲律賓達成協議,將提供菲律賓布拉莫斯反艦巡航導彈系統,有助於平衡北京近期在南海爭端中咄咄逼人的行為。

印度正擴大與美國及其盟國的防務關係,並和菲律賓達成協議,將提供菲律賓布拉莫斯反艦巡航導彈系統,有助於平衡北京近期在南海爭端中咄咄逼人的行為。(美聯社)

中共在南海建造了7個防禦嚴密的人工島,並迅速擴大軍事能力和活動範圍,菲律賓為應對與中共在南海的爭端,以3.75億美元向印度購買了3套布拉莫斯反艦巡航導彈系統,該款導彈可安裝潛艇、艦船、飛機或陸地平台發射,290公里的射程足以覆蓋部分爭議水域;該導彈將由菲律賓海岸警衛隊使用,由北至南分布在菲律賓群島,覆蓋面朝南海的西海岸,並擬定一系列不對稱方案,提高其對中共軍力方面的威攝力。

中共正積極強化海軍力量之海洋發展戰略,也是升高南海緊張情勢的主要原因,尤其中共將4艘俄製基洛級攻擊潛艦配置在南海艦隊、組建航空母艦等戰力部署在南海周遭,都是以因應在南海海域實施作戰之想定,而為了抗衡中共在南海之霸權舉動,菲律賓必須增強應對中共的實力,保障其專屬水域擁有歷史權利的主張,甚至利用《美菲共同防禦條約》保護公務船隻執行任務,以防中共進犯意圖。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