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曾見證林靜儀專業、沒架子 她當選會是台中人福氣!

蘇穩中

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綠營推派出曾有立法院「醫師立委」稱號的林靜儀出馬,預料對上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蔡英文總統更下軍令,給林的任務就是「拚下這一席」,不要讓拖累台灣的力量有機可勝,用行動證明,台灣民主不會因為惡意罷免倒退,讓希望台灣更好的人,贏過只想絆倒台灣的人。她的出線倒讓筆者想起,大約在兩年前左右,筆者當時以某家媒體記者的身分,在林靜儀的國會辦公室對她進行專訪。

民進黨中執會3日通過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人選,由前立委林靜儀參選。(資料照)

當時的採訪非常順利,很健談的林靜儀話匣子只要一打開,就可以聊到天邊海角,完全不喊累,且通篇講的盡是滿滿對公益的關懷、以及對時事議題的直白、獨到見解,記得在正規的採訪結束後,又與靜儀閒聊了一會兒,不只聊到笑聲四溢,也讓筆者看到的是,立委的親民表現。

2018年底,民進黨在地方縣市長選舉整體呈現大敗,蔡英文當時辭去黨主席,接任的卓榮泰找來林靜儀幫忙黨務,林也在2019年初接下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國會、黨部兩頭跑的林靜儀雖忙碌,但還願意花時間跟記者話家常,當時就讓筆者見識到,林委員的隨和、沒架子,樂意不藏私的分享人生故事,留給筆者很不錯的印象。

今年疫情以來,林靜儀屢次以其醫師身分,在臉書、或上電視傳達防疫正確觀念,也發揮戰鬥力,用專業角度力抗藍白陣營,讓外界看到林靜儀的理性論述能力,與2018年類似情況,這次在外界期盼聲中,林再次接受民進黨徵召,臨危授命代表綠營參選中二選區的補選。筆者要祝福林靜儀旗開得勝,她問政專業又親民的鮮明性格,若能贏得補選,相信會是中二選民的福氣。

(前記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