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國民黨「共產黨化」!?

陳慶坤

陳柏惟罷免案取得首勝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意氣風發的表示下一步罷免林昶佐,以威脅的口氣:「不要一開口就『抗中保台、意識形態』,這樣的民代一定會被罷免掉的」。其次,面對年底「4大公投案」,國民黨拍板4大戰術對抗民進黨,不惜提升台灣內部的矛盾與衝突。 顯然朱立倫上任國民黨主席之後,這個黨國對台灣而言,其隱藏的禍患是「共產黨化」。國民黨「打著紅旗反紅旗」;以民主摧毀民主的方式,「焦土作戰」取得全面執政的企圖,已逐漸露出蛛絲馬跡。國、民兩黨的鬥爭已經不是站在所謂「政黨輪替」的民主理想上。

「中國國民黨共產黨化」是一個議題,也是值得思考的問題,更是台灣人需要「驚覺」的現實問題。

中共建黨之初,為了奪權推翻國民政府,強調「結束國民黨一黨專政」,讚揚美國「兩黨制」民主議會;毛澤東更不止一次在《新華日報》稱讚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模式。然而,中共一向奉行列寧式的暴力革命,哪有可能發展英美式民主體制?歷史證明當時共產黨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統戰」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共產黨化」是一個議題,也是值得思考的問題,更是台灣人需要「驚覺」的現實問題。(本報資料照)

《中美爭鋒:誰將左右世界領導權》作者董尼德(Pierre-Antoine Donnet)提問「第三次世界大戰會在臺灣爆發嗎?」北京與華盛頓之間不斷升高對抗的焦點,距離開戰或許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如果中國當局決定發動武攻,必須有贏得這場戰爭的絕對把握,否則將會落入自己設置的陷阱,以及,幾乎肯定會導致政權崩潰的雙重風險。

第三次世界大戰,不要說美國阻止讓它發生,深信連中國共產黨都會怕?然中國解放軍機頻頻擾台;日夜不斷的宣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文攻武嚇其目的意在「不戰而屈人之兵」。 弔詭的是,「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已成為中共可以策動、運用的一支認知作戰部隊,是瓦解台灣「反中」第一道防線的武器!這在2015年前主席朱立倫的朱習會以「九二共識」前提下確立「一中原則」;到現在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在國共二黨「賀電」宣示:「兩黨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那麼朱立倫確實是中共統戰台灣的頭號人物,殆無疑義!

是以,被中共因統戰而亡,在台灣又被中共統戰死而復生,「異變」的中國國民黨,正逐步走向「共產黨化」,絕對不是危言聳聽的預測。因為「抗中保台」不是保衛台灣民主自由價值不二法門嗎?台灣內部社會如何團結對抗中共極權主義政權的壓迫,不是要「同島一命」嗎?然而朱立倫卻是「不要一開口就抗中保台、意識形態」,要消滅台灣嗎!?

那麼,昨天國民黨第21屆第1次全國代表大會朱立倫致詞時針對公投案,宣誓「1218場,全台街講」、「萊克多巴胺,人民不平安」、「公投綁大選、民主更向前」。力拚公投案的決心與立場,不就像當年國共內戰,共產黨統戰國民黨的謊言一樣可怕嗎?

「四大公投」哪一項不是在國民黨的操弄下變調政爭的工具!中國國民黨要將台灣帶到什麼地方?不言自明!

(作者為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