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捍衛「中華民國」錯誤的認知

陳慶坤

屬於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今年的國慶特別弔詭,原因是共機不斷擾台,兩岸情勢緊張,加上台美關係持續升溫,這使得馬英九等這些舔共急先鋒已經沉不住氣。馬英九不滿國慶主題淪為配角非常不滿意,質疑綠營無心慶祝;退將們在北市辦「反台獨」活動,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中華民國這個神主牌有那麼「靈驗」嗎?若是說馬英九質疑綠營無心慶祝,那麼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就真的那麼忠肝義膽嗎?那些穿著國旗裝、揮舞著國旗的「中華民國捍衛者」,說穿了就是退役少將臧幼俠所稱「自己就是統派,寧可支持兩岸統一,也不願意屈服在民進黨統治之下。」的心理折射。

不認同綠營執政下的國慶活動,退役將領團體舉辦「璀璨雙十 捍衛中華」踩街嘉年華會。(資料照)

這些統派不願認清事實:中華民國是「中國的非法政權」,這是一九七一年之後歷史的史實。敗逃到台灣繼續存在的中華民國,是中共欲以結束國共內戰為名,亟欲跨海剷除「偽中國」的殘餘勢力。不管馬英九所說的「首戰即終戰」,或陳挺寵「國軍戰力等於零」,只是又輪迴到國共內戰分化、叛降的夢魘;捍衛「中華民國」「中華民國萬歲!」也是虛情假意作為繼續宰制台灣無以超越的意識形態。

台灣人目前支持「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確實是心不由衷的無奈!主要是因為共產中國還是以中華民國牽制台灣走向台獨;而且也是武統台灣的最好藉口。筆者與大多數台灣人深信,台灣建國之前的中華民國對台灣而言不是招魂的神主牌,而是借屍還魂的擋箭牌。依此而言與台灣綑綁在一起的中華民國,現實上是命運共同體,國民黨唯有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抗中,否則唇亡齒寒,中華民國還會存在嗎?即使虛偽的和平主義者龍應台「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戰」都將化為灰飛煙滅!

國共內戰,國民黨兵敗如山倒,輸到脫褲,歷史的真相到底如何?說法很多種,最多共識的一點就是快速腐敗「失去民心」。中國國民黨應該認清時勢「本土化」;當時李登輝即認為「不本土化的就不民主,凡本土化的就是民主。」誠哉斯言!根據國民黨自己的民調,支持率只有百分之十七?國民黨要不要想一想過去,想一想未來,想一想現在應該怎麼辦?

昨天,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詢問「中國國民黨」是否應該刪除「中國」兩字;近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及「台美復交」兩項決議案,雖然引發黨內議論,甚至後續是否真有「良心發現」的討論,但這對國民黨而言絕對是一個「絕處逢生」的開始。

唯有與台灣人一起抗中保台建國,揚棄捍衛「中華民國」錯誤的認知,國民黨才有可能贏得政權,否則陷落在腐朽黨國遺緒的深淵中無以自拔,就等著自我滅亡!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