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談武肺(新冠)病毒起源的爭論

陳逸南

2019年底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發生的類似SARS疫情,即武漢肺炎,其惹禍的武肺(新冠)病毒如何進到人類社會?產生了「自然起源論」或「實驗室洩毒論」的爭論。

由於一封病毒學家的聯名信刊登於《柳葉刀》(The Lancet),指出新冠病毒自然產生於武漢肉類市場,形成了「自然起源論」。

按《新紀元》第684期(2021年七月號)第19~21頁「聯合策劃的騙局」一文指出,凱瑟琳(Katherine Eban)將「騙局」的細節發表於《名利場》(Vanity Fair),該文作者曾有深入徹底研究,且有多個署名的證據來源。

同刊第20頁另指出,組織了「聯名信」聲明之彼得·達扎克(Peter Daszak),他的「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與中國武漢實驗室直接合作研究冠狀病毒,並可能使冠狀病毒更具傳染性和殺傷力。

世界衛生組織疫情溯源專家小組英國成員達斯札克(Peter Daszak),一再否定「實驗室洩漏論」。(路透社)

又指出,「這種『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的表面目的是研究病毒,更好地了解病毒,並開發更好地治療自然產生的流行病的方法。當然,這種研究是非常危險的,因為病毒可以因意外或疏忽被洩漏,並導致相應的流行病。而且這種研究可以用於軍事目的,因為致命的病毒也可以成為強大的生物戰武器。」

目前,武肺病毒起源的追查,似乎主要關注病毒是否從實驗室流出?或者是,武漢病毒研究所是否與生物戰武器有關?從白宮首席防疫顧問福西(Anthony Fauci)的3234頁私人電子郵件(從2020年1月至6月),顯示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密切合作過的達扎克,被發現似乎有聯手掩蓋真實資訊、蓄意誤導公眾的痕跡。(參照《新紀元》第684期第82頁)

迄今,武漢肺炎造成全世界死亡人數已逾415萬,如果武肺病毒的起源,「自然起源論」或「實驗室洩毒論」,無法查明其真相,意謂著要防止未來的病毒性流行病,變得更加困難。武肺病毒是否為生物戰武器?更值得大家關切與深思。

(生物科技法律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