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去中國人命才算值錢?先放棄臺灣國籍吧!

日永

臺灣在5月份爆發新冠疫情後,引發各界人士抨擊政府防疫不力,更對政府不願進口陸製疫苗一事提出質疑,痛罵臺灣政府是「疫苗乞丐」。最近,臺灣公眾人物黃智賢女士以「在大陸,臺灣人的命才是命」為標題狠批執政黨為了意識形態草菅人命,除了不斷強調科興疫苗的好處,更認為大陸始終對臺灣同胞釋出「善意」,呼籲臺灣人應前往大陸施打疫苗,才能體會何謂人命「值錢」。

親中名嘴黃智賢。(翻攝自臉書)

姑且不論科興疫苗的防護力,中國對臺灣提供疫苗的行為看似一番好意,實則將疫苗作為「統戰」的政治工具。別忘了,中共至今仍然阻擋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也威脅國際疫苗大廠不得向臺灣販售疫苗,更透過散播排山倒海的不實訊息打擊臺灣抗疫的士氣。筆者不敢想像,若我們接收了中國的疫苗會帶來甚麼後果,比較有可能的是,中共將利用提供疫苗的「恩情」作為統一臺灣的政治籌碼。

中共的確成功減緩新冠肺炎疫情,但在防疫過程中使用的強硬手段涉及侵害人權之虞,而陸製疫苗的效力也不高,中國民眾更不得批判中共的防疫缺失;反觀臺灣政府的防疫工作接受全民監督,並在長時間努力之下爭取不少疫苗,疫情亦隨著適當的管制措施而逐漸緩解。我們真的值得為了快速獲得效力堪憂的陸製疫苗,而承受來自中共難以預料的政治風險嗎?倘若台灣民眾去了大陸接種疫苗後出現不適,在中國政府只在乎施打率高不高,又不允許人民爭取應有權益的情況下,真的能獲得妥善的照護嗎?

筆者認為,黃智賢的言論不但悖離現實,更嚴重打擊臺灣的防疫成果,遺憾的是,臺灣像黃女士秉持如此極端想法的人還不少。其實臺灣政府不會阻攔民眾去大陸施打疫苗,甚至要入籍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可以,然而多數「黃女士們」往往在臺灣享受各項福利,甚至跟著施打台灣政府爭取到的疫苗,卻又散播攻擊臺灣、有利中共的荒唐言論,實在是居心叵測。筆者衷心希望「黃女士們」能自行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以及在台灣享有的一切權利,並入籍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徹底融入中國民眾的生活後,再來評比哪邊的人命「值錢」。

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