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給國民黨主席參選人的建議

康鋒

國民黨威權時期,政策是「永遠與民眾在一起」,是否真的與民眾在一起?未必,但,至少是做作樣子。為何一個與民眾在一起的政黨會被台灣人民拋棄?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二)上月宣布競選連任後,國民黨魁之爭正式開打!國民黨內包括前主席朱立倫(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左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一)、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左一)等四人皆可能角逐。(報社合成/資料照)

一、擁抱財團

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後,修改遺產及贈與稅法把累進稅率取消改成單一稅率10%,除大幅降低稅率,更嚴重破壞稅賦公平。有錢人為規避稅賦而轉移至海外資金於稅法修改後源源不斷流回台灣,這些錢並非如該黨所想的投入產業建設,而是炒作房地產,致房屋價格飛快猛漲,無殼蝸牛族望屋興嘆!國民黨所謂「永遠與民眾在一起」變成「永遠與財團在一起」。

2016年民進黨執政,認為稅率太低,影響稅賦公平,嚴重侵蝕稅基,修法改回為累進稅率制,最高稅率上調為20%。反觀!一個口口聲聲說「永遠與民眾在一起」的政黨,所作所為荒腔走板,怎能不被人民唾棄?但是,國民黨權貴菁英,至今思考的不是全民利益,而是個人自身與國民黨的利益。

二、追求買辦利益

2008年國民黨大幅開放兩岸人民與經貿交流,其高層與中國往來熱絡,獲得利益的只是圍繞在該黨周圍的紅頂商人買辦集團,台灣人民從中獲得利益的有多少?如該黨認為兩岸近乎無限制的開放政策有利於人民,為何該黨八年執政期間,經濟成長率很低?基層人民薪資漲幅如牛步?

三、國家主權意識不明

今日有可能參與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檯面人物,這些權貴菁英,面對中國日益侵略與強力打壓台灣主權的野心與狂吠言論,從來是視若無睹,他們有曾強力批判中國的言詞嗎?他們心中有捍衛台灣主權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的決心嗎?如果國民黨真的有心在台灣政壇長期永續發展,該思索的是台灣人民的利益,而不是自身的利益。一個若總是以自身利益考量為先的政黨,永遠會被人民所不齒與唾棄。

(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