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誰又在偷扯農民後腿?

陳彥宏

最近中國片面對台灣宣稱查出鳳梨內有「粉介殼蟲」,因此決定暫停台灣的鳳梨進口。而這起事件,本該讓台灣更團結。但是,可惜的是,有些人卻唯恐農民現況不夠慘,用釋放「假消息」的方式,來拖垮台灣的農業。

例如,近日號稱「最強菜農」的挺韓大將林佳新,在臉書上用諷刺的口吻,直指賴副總統稱「台灣每人多吃2顆就能解決鳳梨問題」是「世紀大發現」。

但是,如此的說法,只能用「聳動不實」來形容。回顧現場的情形,賴副總統明明清楚地說:「每人平均多吃不到2顆」,即可解決危機。而部分媒體(例如中時),卻在賴副總統的說法上加油添醋,造假歪曲成「每人」、「每天」2顆,用抹黑、放假消息的方式打擊台灣農民士氣,實在相當不可取。

回顧現場的情形,賴副總統明明清楚地說:「每人平均多吃不到2顆」,即可解決危機。然而部分媒體(例如中時),卻在說法上加油添醋,造假歪曲成「每人」、「每天」2顆,用抹黑、放假消息的方式打擊台灣農民士氣,實在相當不可取。(新聞網頁截圖)

台灣不只外銷受挫,內銷更要被這些專扯後腿的部分人士衝康,要給民進黨政府難看。請問:賴副總統呼籲國人多消費、共度難關,有什麼不對?林佳新在台灣農民有難時,盡說風涼話,就不要再說別人扣你紅帽子。

除此之外,部分媒體也用「獨家新聞」的方式,直指高雄六龜出產的3000多公斤「蜜風鈴」蓮霧,將被中國暫停進口,恐喪失10億元以上的商機,造成農民人心惶惶。但是,最後還是由農委會出面澄清:對中國外銷蓮霧,仍然正常,並沒有和鳳梨一起「被封殺」的情形。

從鳳梨到蓮霧,我們都看到部分人士及媒體,用放假消息的方式,以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如此惡意攻擊,真的該適可而止。

最近因為政府組成了「鳳梨國家隊」,加上國人踴躍認購鳳梨近3萬噸,給了農民很大信心。然而誠如賴副總統所說的,「中長期」需求,才是解決台灣鳳梨長期被中國買辦壟斷的「最佳解」。在這關鍵時刻,台灣應該團結一心,請不要再用放假消息的方式,來扯農民後腿。

(農產經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